20080908大紀元時報  傳中共10萬鐵票 操控港立會選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0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7日舉行投票。6日地區方面傳出,親共左派陣營已為選舉部署配票,包括通知部份身處內地的「鐵票」支持者回港投票給指定候選人,並在邊境安排交通工具接載他們回港投票;還有左派支持者收到電話,通知他們7日晚8時後出動投票。有泛民主派人士保守估計,鐵票總數約十餘萬。


雖然7日早上的投票率比上屆選舉差,但有長者選民一大早便到票站投票,有團隊更出動直升機接載重量級選民投票。早上票站還未開門,已有公公婆婆坐在門外等候,一位婆婆說:「我不想坐別人安排的車,(為什麼)來到不知道投哪個好,我不懂投。」


長者選民似被誤導投票


7點半票站開門後,陸續有巴士接載一批批長者到票站。自有公民投票以來,每逢選舉投票日,財雄勢大的親建制或親共團體都會安排旅遊巴士、小巴甚至私家車,接載新界鄉村的公公婆婆去投票。而這些長者往往都是依照有關人士的吩咐投票給指定的候選人。


有傳聞指親共左派陣營計劃讓超過10萬有選民資格的人士在晚上8點後到香港投票,對於此「背後安排」,本身是社會福利界功能組別議員的張超雄表示擔心,他說早上也聽一些工作人員說有一車車人到投票站。他呼籲市民關心家中老人的投票情況,避免老人被欺騙亂投票。


利誘施壓 中共為左派買票


中共當局還透過其它手段左右香港的立法會選舉,企圖影響香港的立法。據一名新界荃灣市民向本報透露,他在惠東的老婆5日打電話給他,叮囑他說,村領導要村民打電話給香港的親人,叫他們投票給親共政黨候選人,每人可獲300元作獎賞。


其實早在去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中共也以同樣的方式引誘選民投票給指定候選人。另外,據新界屯門富泰?的老婆婆說,有人給她們三、四十塊,叫她們投票給某一親共候選人。這筆錢經過幾個人再轉給她們,並不是透過請她們吃大餐或者請她們以超低廉的價錢旅行的方式給她們。問她們可不可以出來做證時,她們說:「會被(報復)打死的!」

另外有泛民地區助選團向本港報章透露,6日有新界區街坊稱,有區內居住但在國內工作的人士收到電話通知,稱有團體在邊境口岸安排巴士,接載他們回家支持親共候選人,並要求他們按指示時間回港投票。


此外,還不斷有地區人士對泛民中人說,他們陸續收到親共組織的電話,叫他們通知區內鐵票,到7日晚上8時以後才投票。有熟悉地區的泛民助選團成員說,這些人多數是左派陣營內最核心的「樁腳票」,機動性強之餘,投票紀律性高,左派陣營在每區也有萬多、兩萬張這類鐵票,五區加起隨時有10多萬票,「到時邊個親北京陣營中人有機會贏就掟票落去」,改變各區最後一席選情。


截至7日上午11時,選管會共收到444宗選舉投訴,主要涉及選舉廣告和拉票活動。另外,對於有投訴指有聲稱代表政府人員在票站外做投票意向調查。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彭鍵基重申,政府和選管會並無委託任何人做票站調查:「如果有投訴會馬上跟進,依程序處理,如查明屬實,有可能被撤銷調查資格和公佈名稱,並作出嚴厲或不同程度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