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自由時報   雙重「馬統」危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08自由時報   

當前的「馬統」危機有兩重,一是馬英九上任後,台灣面臨嚴峻的「被統一危機」,二是馬英九治國無方、施政無能、政策錯誤,人民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感愈來愈高,形成馬的「統治危機」。也就是馬政府的合法性及正當性將面臨危機。

馬英九當選總統、組成政府,合法性及正當性本無問題,但是,國民主權原則才是最高、最上位的,民選總統無權放棄國家主權,政府無能人民有權叫他下台,「雙重馬統危機」將使馬政府的合法性與正當性流失、瓦解。

馬英九上任以來,將台灣帶往一個中國、終極統一的道路,嚴重違背人民意願,背離國民主權原則,對於馬總統越權將台灣帶往被中國併吞險境,台灣人民將被迫行使抵抗權,馬愈親中,人民遭中國統一的危機及迫促感愈大,反彈愈強,進而否定馬政府統治的合法性及正當性。

另一「馬統危機」,則因馬政府面對國內問題無能,六三三選舉支票跳票,不肯誠心道歉及面對,卻搞文字遊戲硬拗,意圖卸責,開出芭樂票跳票,卻想展延到第二任第八年才兌現,藉此綁架選民、保障連任。

馬上好、股市萬點、兩萬點,全是空頭支票,五二○以來股市重挫三成多,股民損失七兆五千億,馬政府無主張、沒對策,還對股民冷語諷刺,人民對馬政府的信心盪到谷底,馬政府勢將面臨統治危機。

馬英九競選時稱救人民之苦、收拾前朝爛攤子,包裝成「救世主」而當選;上任後,真相揭開,人民不再受惑,馬上發現這個「偽救世主」,不是來救經濟之困、解人民之苦,而是中國統一教黑魔王座下「白面使者」假扮的。

馬政府如仍以為一人、一黨獨大,就可保住政權、遂行統一夢,無視雙重馬統危機,那就無藥可救!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