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大紀元時報  原住民舞團秘魯演出 體現本土文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6大紀元時報  

原舞者舞團在秘魯體現台灣本土文化,並與秘魯原住民舞蹈團合影及進行文化交流。(中央社)



【大紀元訊】今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11月22日及23日將在秘魯首都利馬市舉行。為了增進秘魯民眾對同樣是APEC經濟體的台灣風情的認識,行政院新聞局特別安排來自花蓮東部的「原舞者」原民舞團,前來這個印加文化古國進行兩場巡迴演出。

據中央社報導,該團抵達當晚,在駐秘魯代表處的精心安排下,特別前往秘京以提供民俗舞蹈著稱的知名國際觀光餐廳,演出一場25分鐘的舞碼。

駐秘魯代表處表示,由於舞者透過人聲的自然展現,使得在場400名來自各國的遊客屏息觀賞,報以熱烈掌聲。

為了感謝「原舞者」舞團前來與秘魯民俗舞蹈進行文化交流,該餐廳總經理桑坦德在他們表演後,特別致贈有關祕魯原住民舞蹈的書籍,予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孫大川及駐秘魯新聞處秘書朱盛鴻,而「原舞者」舞團同時也以意義非凡的「情人帶」回贈,祝福該餐廳的歌舞節目永遠深受國際遊客的喜愛。

配合首場表演,駐秘魯代表處特別製作了以「年的跨越」為主題的大型戶外海報在場外懸掛,吸引眾多民眾注意,另外在表演活動現場也同時展示以人文景觀及文化意象為主題的文宣展版及立式海報,吸引超過4千名觀眾佇足觀賞。

駐秘魯代表處這次特別與「秘魯全國警察婦女會」共同合辦這場表演,目的在促進台灣與秘魯的文化交流。節目中特別邀請當地泛美電視台晨間新聞節目主持人岩崎及民俗節目主持人穆蓋沙女士共同主持。

表演歷時3個小時,中場及結尾前並進行摸彩,透過原舞者舞團贈送的台灣原住民手工藝品及介紹DVD。

主持人岩崎在活動中除多次提到「原舞者」保存傳統的原住民舞蹈精髓及精神外,並特別介紹台灣。岩崎還以國語「你好」向大家問候,讓人驚訝。

在隨後的酒會中,與會的政界、軍警、新聞及文化等重要人士對於原舞者的演出讚不絕口,尤其表演中還穿插秘魯的民俗舞蹈,更有助雙方的文化切磋與交流。

「原舞者」舞團在秘魯具有132歷史的「國立師範學院」進行第二場表演,場外並配合展出台灣人文風土及科技等主題的大型照片40幀,相當醒目,讓出席觀賞表演的人士,也能從靜態的展示當中認識台灣的發展現況。

該校是秘魯第一所培育師資的教育機構,目前由教會人士負責教學與行政事宜。平時學生人數近千名,另在職進修推廣教育人員也達3千人,迄今由該學府畢業的執教人士高達數十萬人。

駐秘魯代表處表示,透過這次公演,將有助杏壇人士對台灣原住民文化的了解,宣傳效果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