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自由時報   扁:平平做總統 命差這麼多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9自由時報   

〔記者吳世聰、丁偉杰/嘉市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天批總統馬英九風災過後五天才勘災是「神經大條」;而且據他的了解,馬每天早上七到九點還有心情游泳運動,有夠好命,「平平做總統,命怎麼差這麼多」,令他感觸很深。

陳水扁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大家說人民最大,人民是總統的頭家,總統要頭家跪在地上陳情,還沒有把他扶起來,人民最大、不能讓人民跪!我們不是神,不能讓人跪。人家選你當總統,地方有任何問題就要去關心,他不解馬英九為何會如此「清心」、「神經大條」。

陳水扁質疑馬英九表示,「大家在救人,有的摔到水裡被沖走,還有五個被沖走、被活埋,他還有精神時間去游泳?我想說我也當總統,總統命怎麼差這麼多?」

陳水扁想起自己擔任總統時,「我的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夠用,沒有心情運動,他可以連續五天(在颱風天)?這一點讓我感觸很深!」

他說,二千年發生的八掌溪事件,政府單位也是照著標準作業程序救災,但他還是負起政治責任,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及兩位署長下台。反觀,后豐橋斷裂造成民眾掉落失蹤及死亡,政府單位為何會來不及封橋,至今推來推去,沒有人承擔政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