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自由時報   都是靠別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2自由時報  

馬政府做不好,連國民黨基層黨代表都看不下去,砲聲隆隆,有人甚至揚言另組新台灣國民黨,而劉內閣也在立法院遭到黨內無情的批判。

馬英九執政四個月已經窘態畢露,好像碰到什麼問題,事情無論大小,都是無解。原先,馬想把對中國的西進開放當成政績,不料靠山山會倒,中國這麼硬的靠山竟然也靠不住。一個十三億人口的大國,連一天三千人次觀光客來台都跳票,讓馬英九顏面無光。更可笑的是,為了這一天三千人次,馬英九放棄了總統稱呼,寧當先生、區長,但中國還是不給面子。

股災、水災發生,馬先生依然束手無策。水災推給底下的人,上層大官無一人負起政治責任。馬先生台北市長任內,納莉風災已經證明他無力處理天災,所以此次水災馬政府的表現,國人並不意外。

但馬政府不是自稱要來救經濟的嗎?怎麼連股災都應付不來?不是有官員經歷過一九九七年的亞洲金融風暴?為何坐視台股下跌近四成,投資人已經屍橫遍野了,才慌了手腳?而且,國安基金的進場也是扭扭捏捏,明明是來救苦救難,卻搞得像是偷雞摸狗,幹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而真正把台股稍微拉起來的,卻是美歐日等大國的央行,馬政府只不過坐順風車而已。

馬政府救經濟靠中國,救水災靠神明,救股市靠其他國家。這樣的政府,難怪藍營基層一片訐譙、質疑的聲音:選他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