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大紀元時報  中華民國要一個認清中共現實的負責政府
 

20080922大紀元時報  

☉朱婉琪(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

報載,在立委砲轟聲中,行政院院長在9月14日針對中國毒奶粉流入台灣事件,召集經濟部、衛生署、陸委會官員開會討論。會後,政府發言人表示請陸委會向中國表達我方「不能接受中國不把關出口食品安全」的立場,要求中國應對其外銷產品安全「負起責任」。


中共的黑心食品、商品至少在2004年就驚聞於世,國際社會強烈抨擊,幾年來中國外銷的日常用品或食品,許多不僅是非人道的強迫勞教所犯人勞動下的產物,許多劇毒物質在缺乏中共品管要求下更是令國際社會憂心忡忡,「中共外銷食品和產品的安全」對於台灣來說,「是舊聞,不是新聞」,然而在執政黨政府積極開放兩岸往來之際,卻對攸關國人生命健康及安全的問題表現出處理及反應上表現不足和遲鈍,這凸顯出政黨再度輪替以來,一個想貼近中共,卻對中共「散毒現實」沒有清楚政策,沒有實際對策的新政府。


然而,新政府在應對中共的無能,對於台灣的中產階級來講是無法完全理解的。從遠處看,國民黨有許多與中共交手的歷史經驗,馬總統及劉院長走過反共教育的時代,承襲著父執輩的經驗教訓,對於中共不能說是陌生的。從近處看,簡單分成兩方面,民生來講,中共從隱瞞SARS到黑心商品等等,不符國際衛生及安全標準的荒唐舉措層出不窮;從基本人權面來看,中共從國內鎮壓並迫害西藏等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法輪功團體,到延伸海外利用中共使領館,在紐約法拉盛發動仇恨攻擊「退出共產黨中心」義工的流氓行為(美國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已著手調查紐約中國總領事彭克玉的鼓動參與),國民黨政府怎會罔顧中共種種「從內到外的散毒現實」?在跟中共打交道時,怎能不戒慎恐懼的為台灣寶島2千3百萬人民的生命安全著想?

當劉院長要中國「負起責任」,我們毋寧要求當前一黨獨大的執政黨「先為中華民國的2千3百萬人民負起責任來」!因為要求新皮舊骨的中共負起責任,是政治空話,是緣木求魚。在歷史上,中共除了清算鬥爭外,到今天為止,有沒有為在其統治下受迫害的中國人民負起過任何責任?又怎麼能期待它對始終想染指的台灣負起什麼責任?再說,國民黨有任何中共對台灣人民負責的經驗或是回憶嗎?

今日,中華民國人民重託予國民黨,當然是抱著這個新政府能負起保家衛民的國家責任,這是任何現代公民對民選政府最起碼的期待。新政府不能以「具體的軟弱行動」向台灣人民證實,因為走的是兩岸「開放政策」,所以「國家的主權、人民的生命、健康及安全」只得且戰且走。任何政黨都不應、也不能為了與中共圖謀短暫的政黨利益,而深深斲傷台灣人民的心。


執政黨政府目前所呈現出的是一個不斷要與中共交手,卻不知道要把台灣人民所面臨「從主權開始,到人民生命、生活、健康保障」要帶到哪裡去的窘境,我們看到新政府一些反應不良和不夠的表現,於是口耳相傳「我們到底要給新政府多少時間?」客觀來看,國民黨並不缺乏人才,真正缺乏的是一個與台灣人民共榮辱的願景。我們目前只能期待:馬政府認清中共不變的邪惡本質,以行動成為台灣人民心目中負責任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