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大紀元時報  三鹿真毒 再驗出阪崎氏腸桿菌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4大紀元時報  

各地受害兒童及家長源源不斷湧向北京各大醫院,北京市兒童醫院每日接診兒童上千。(大紀元)



【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先前被驗出含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甘肅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發出緊急通知,通報在三鹿較大嬰兒及幼兒配方奶粉(慧幼2段)檢出阪崎氏腸桿菌。阪崎氏腸桿菌可能使初生嬰兒染上腦膜炎和膿毒病,嚴重會導致嬰兒死亡。


中國一系列問題奶粉事件已引發全民恐慌,人人聞「奶」色變,各地受害兒童人數持續增加,前往醫院進行泌尿系結石檢查的患兒激增,大陸各省市醫院人滿為患。昨天,北京兒童醫院大門幾乎被擠爆,等待篩選的隊伍排到急診大樓外。


北京民眾周先生表示,昨天北京兒童醫院做篩選檢查的兒童有上千人,隊伍排到急診大樓外,兒童醫院後門廣場人聲鼎沸,幼兒的哭鬧聲和家長的抱怨聲夾雜在一起。由於人數太多,不得不由警察出面維持秩序,樓裡樓外到處都是抱著孩子的父母。這場人為的災難,給孩子和家長帶來莫大的傷害。


近期,北京兒童醫院篩查門診大廳,大批家長帶著孩子排起長長的隊伍,不單三鹿奶粉受害者,一些吃了其他品牌奶粉的孩子家長也非常著急。由於人數很多,有的家長等上兩天兩夜才做上B超檢查。


截止2008年9月21日8時,各地報告因食用嬰幼兒奶粉接受門診治療諮詢並已基本康復的嬰幼兒累計為39,965人;正在住院治療的嬰幼兒為12,892人。毒奶粉事件導致的腎結石患兒已經接近53,000人。


住院治療的嬰幼兒中有較重症狀的嬰幼兒104人;已治癒出院1,579人。在所有接受治療的嬰幼兒中,2歲以內嬰幼兒占81.87%,2至3歲幼兒占17.33%,3歲以上幼兒占0.8%。


為了提高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愈來愈多產品被揭在生產過程中添加三聚氰胺。有「中國媽媽」之稱的三鹿毒奶粉是中國的免檢知名品牌,已造成國內民眾極度恐慌。江蘇徐州曾女士表示,電視上報導的數字都是不真實的,受害人數遠遠要超過媒體公布的數字。


有一位小兒科醫生表示,為了給兒童做篩選檢查,這段時間他們都加班加點,一天要篩查5百多位患兒,累得腰都直不起了,嗓子也喊啞了。由於患兒人數太多,醫院又增加了一台新機器。


河北石家莊的李女士說:「這幾天他們小區又發出通知,三歲以下兒童都要做篩選檢查,看是否有腎結石?喝過這奶粉的家長心裡很急啊,醫院排一天隊都等不上檢查。」


有醫生在網上寫道:「河北目前檢出腎結石兒童占全部已檢查的3.6%,廣東是2.2%,全國有3億兒童,我國將出現500至1,000萬腎結石兒童,有的小孩現在還沒症狀,但腎臟受損有鏡下血尿兒童還沒報上去,這是不是一場民族災難?」


中國毒奶粉事件爆發後,外界要求中共質檢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李長江下台的聲浪不斷。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中共國務院昨天同意李長江辭去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職務。據悉,李長江是到目前為止因三鹿事件下台的最高級別中共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