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自由時報   中華民國的真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5自由時報  


由於蔣氏父子的洗腦教育、資訊封鎖,使得清楚台灣主權身分與真相的實在不多。我曾在今年初與民進黨精英聊到「開羅宣言」被虛構一事,卻意外發現,不但曾任閣揆的他不知道,就連當時的阿扁總統可能也不甚了了。

同樣的,自稱「中華民國」,到底對我們是如何致命的自我傷害?不但大多數台灣人民搞不清楚,甚至絕大多數台灣精英也習以為常,懶於探討。在此簡單打個比喻,比如有一件夾克,兩面都可穿,一面寫著「中華民國ROC」,另一面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目前國際社會普遍認知這件夾克穿在胡錦濤身上,為北京政權享有,亦即夾克的所有權屬於北京政府。

所以,當我們的國家元首自稱是「中華民國政府」時,等同承認是臣屬於北京政權管轄之下;當我們國民自以為聰明的區隔中華民國不同於中華人民共和國,ROC不同於PRC時,國際社會只會誤以為我們得了老人癡呆症或智障。

如果馬英九是出賣台灣的罪人,那麼誤台、害台,掩蓋真相的那些人呢?

(作者田年豐 為嘉義之音電台前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