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大紀元時報  毒奶影響業績滑落 中市餅店抗議政府無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5大紀元時報  

大陸毒奶粉事件發生後,台灣傳統糕餅業生意大受影響,台中市知名的阿明師太陽餅店24日下午在店門口舉海報抗議政府無能、把關不嚴。(中央社
 



【大紀元訊】受大陸毒奶粉事件影響,傳統糕餅業生意也遭波及,台中市知名的阿明師太陽餅店24日下午在店門口舉海報抗議政府無能、把關不嚴,要求政府官員應負責下台,並賠償業者損失、減免稅收。


據中央社報導,阿明師太陽餅店負責人林祺海表示,他店裡所使用的原料都是從紐西蘭、法國等地進口,卻也同樣在大陸毒奶粉事件中受影響,營業額大幅滑落約7成,店裡的員工閒閒沒事做,只好一起來抗議政府把關不嚴,讓業者也受害。


林祺海說,依往例,傳統糕餅業在中秋節的高峰檔期後,在低檔約一週後,業績就恢復一般水準,今年中秋節後曾經一度恢復平常業績,卻在大陸毒奶粉事件發生後,突然大幅滑落約7成,政府把關不嚴,令無辜業者也身受其害,損失慘重,他要求政府應該補貼業者,相關政府官員也應負責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