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大紀元時報  專家:質檢局長成中共替罪羔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5大紀元時報  

【記者辛菲/採訪報導】三鹿毒奶粉事件越演越烈。中國衛生部週一(22日)稱,全國因食用含有三聚氰胺奶粉而患病的嬰幼兒數目已迫近5.3萬人。同日,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正式下台。

幾位中國問題專家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指出,中共直到現在也沒有徹查事故,公開事實,向受害者賠償,而是掩蓋真相,實在掩蓋不了就推卸責任。現在它為緩解國際譴責聲浪、平息民憤拋出李長江這個棋子作為替罪羊,是一場掩蓋其罪責的「政治輿論秀」。

質檢局長下台

自從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以來,中共當局將責任推給三鹿集團「知情不報」,三鹿董事長、總經理田文華被刑事拘留。當局又拿石家莊市級官員祭刀,市長等悉數免職。

但民眾怒火並未平息,外界要求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下台的聲浪不斷,國務院今天公告,同意李長江辭去局長職務。李長江是到目前為止因三鹿事件下台的最高級別官員。另外,繼石家莊市長等上週被免職,石家莊市委書記今天也被免職。

前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對此指出,質檢局長下台一點不奇怪,正如大家之前預料到的,他會如石家莊市長等的命運一樣,成為中共的又一個替罪羔羊。

他說,從中共不斷升級的舉動也可看出,國內百姓的憤怒程度、國際社會對於三鹿事件的關注程度,以及由此對中共產生的巨大壓力。

在2003年「SARS」事件中,衛生部部長張文康下台。2007年5月,在國際社會譴責中國假藥、毒食品危害世界人民的安全時,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鄭筱萸被以受賄罪、玩忽職守罪判處死刑。

李元龍說,這些都是中共拋出替罪羊的典型例子,都是中共為了自己的執政目的而拋出的犧牲品。中共平時縱容或默許貪汙腐敗現象,必要時罷免甚至抓、殺幾個貪官,以換取民眾信任,企圖矇混過關,甚至作為一項政績,顯示反腐的決心和力度,把壞事說成「好事」,無恥的往自己臉上貼金。

實際受害人數知多少?

中國衛生部週一稱,全國因食用含有三聚氰胺奶粉而患病的嬰幼兒數目已經迫近5.3萬人。共有52,857名嬰幼兒被送到醫院接受診治,其中12,892人需要住院。確診患病的5.2萬餘人當中,82%年齡低於2週歲;在住院嬰幼兒當中,104人情況屬嚴重。

衛生部公布的最新數字比此前大幅增加。此前當局公布的患病嬰幼兒數字為6,244人,4人已經死亡。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對此指出,官方公布的數字大大縮水,實際受害人數遠遠不止這些。曾有調查顯示,中國已有80-90%的孩童食用奶粉,農村兒童現在大多也都吃奶粉。還有分析推論受害者可能高達600多萬人,其中因服用三鹿牌奶粉而受害嚴重者近200萬。

伍凡強調說,不僅僅是奶粉,目前很多奶製品都有毒。伯朗咖啡、黑龍江雀巢奶粉、上海大白兔奶糖都紛紛查出問題,可以說奶製品全線崩潰了。

另外,高致癌毒大米、「黑心」月餅、用「瘦肉精」增瘦的豬肉、用硫磺熏白的銀耳、用豬糞浸泡的臭豆腐、糖精水和色素勾兌的「葡萄酒」、工業用酒精勾兌出的白酒、天津死豬火腿、含石炭酸的米粉……不勝枚舉。
他說,隨著這些產品的出口,現在已經不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了,已經成為嚴重的「國際安全」問題了。

整個中共體制要負責

中共喉舌近日來高調宣揚胡錦濤和溫家寶就毒奶粉事件發表的指示講話。據官方喉舌今天稱,溫家寶週末在北京幾家醫院看望患兒時表示,他感到很內疚。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對此指出,就像春運雪災、汶川地震等事情一樣,每次都是溫家寶出來表演「親民秀」,其他人都成了「畏罪」的「縮頭烏龜」、「蒙面鴕鳥」。越作秀,越說明中共的執政能力已進入黔驢技窮的惡性循環之中。

他說:「那麼多孩子受害,還有那麼多成人受害,難道一句『內疚』就完了?!中共的政治責任在哪裡?!。對於如此全國性的、性命攸關的災難,這豈是質檢局長下台就可以解決的,也不是胡溫說了算的,中央政治局9個常委都要負責,整個中共體制都要為此負責。」

李元龍也認為,三鹿事件不是個案,而是中國社會人禍的一部份,中國百姓受苦受難的縮影,這是一個體制問題,誰當局長、部長的,誰上台、誰下台的,都是換湯不換藥,換誰都一樣,誰上了中共賊船都要幹同樣的勾當。

李元龍指出,中共根本沒有一個處理事故和承擔責任的樣子。從中共高層到地方官員再到事故方,他們所做的不是徹底清查事故,公開事實,徹查當事人,向受害者賠償道歉,而是合夥掩蓋真相,能蒙就蒙,能捂則捂,實在掩蓋不過去了就推卸責任、作秀欺騙。

他說,下櫃、召回、調查、處理、免職,都沒有動到根本,沒有制度的保證,沒有透明的監督,這些表面的東西只是中共不得已而為之的作秀而已。

重建道德解決根本問題

溫家寶斥責奶粉生產摻毒的企業「沒良心」,並表示要「加強社會道德約束」,對那些沒良心的企業要「一個也不放過」。

沈良慶對此指出,說到道德危機,其根源並不是幾個商家的問題,而是全民道德危機問題,而其根本原因在於中共體制的問題,中共權力不受制約、中共反道德性的問題。商品之毒來源於人心之毒,而人心之毒來源於制度之毒。

他說,中共本身就是一種反道德的負面力量,不僅壟斷權力,如今還要把權力變為滾滾財源,造成了官商勾結形成暴力搶劫隊伍以坑害百姓的現狀。在這個無法無天的反道德政權控制下的國家裡,官府可以肆意殺人越貨,百姓卻不能自力救濟。上行下效,各級官員背後都隱藏著骯髒的逐利動機,甚至是血腥的劫奪殺機,當局那只看得見的黑手鉅細靡遺、無孔不入,伸向社會生活的各個角落。

對於如何解決有毒食品的根本問題,沈良慶指出,必須廢除中共的獨裁統治。與此同時,還要重建中國社會的道德,然後才談得上食品安全、人權、民主、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司法獨立等的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