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大紀元時報  掩飾毒奶為害 中共欲蓋彌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6大紀元時報  

【記者華明、文華/綜合報導】9月23日溫家寶在紐約公開承認,「毒奶粉」事件「給嬰幼兒的身體健康帶來了極大危害,也造成了嚴重的社會影響」。然而大陸媒體一直掩蓋毒奶的「極大危害性」到底是什麼。當受害者從上千萬喝低價國產固體奶粉的農村孩子蔓延到喝液體奶製品的城裡人時,央視(CCTV)稱,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食用不超過2公升液態奶,對人體是安全的。殊不知這句話正好是中共當局蒙騙民眾變相參與支持投毒,與奸商勾結傷害民眾的罪證。


三聚氰胺毒死寵物貓狗


據牛津大學化學系網站公布的「化工材料安全性數據表」顯示,口服三聚氰胺而導致一半大鼠致死(LD50)的最低劑量為3248毫克/公斤(mg/kg),小鼠的LD50為3296mg/kg,9月16日國家質檢局公布的三鹿嬰幼兒配方奶粉中,100%的批次含有三聚氰胺,而且最高含量達2563mg/kg,2563離3248的半數致死量很接近了,用能毒死老鼠的東西當成奶粉來餵養我們的孩子,這種事在人類歷史上都是絕無僅有的悲劇。


2007年3月,美國境內突然出現8千多隻寵物貓、狗離奇死亡的中毒案件。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在對100多個品牌的寵物食品檢測後發現,所有廠家都使用了從中國進口的添加了三聚氰胺的小麥蛋白粉和大米蛋白粉。檢查發現,摻雜了含量小於6.6%的三聚氰胺的小麥蛋白粉就能導致寵物死亡。中毒的貓狗表現出:食慾不振、嘔吐、嗜睡、多尿、氮尿症及高血磷症,這些症狀很多也同樣出現在這次中毒的中國嬰幼兒身上。


三聚氰胺可引發膀胱癌


中共官方媒體多次強調,三聚氰胺「低毒」,「嬰幼兒大量攝入才可能引起泌尿系統疾患」。然而2007年《現代畜牧獸醫》2007年12期中由東北農業大學和遼寧省重大動物疫病應急中心聯合撰寫的文章稱,三聚氰胺不但會造成生殖、泌尿系統的損害,膀胱、腎部結石,並可進一步誘發膀胱癌。


三鹿奶粉毒性超標116倍


FDA利用動物實驗結果類推出的人體對三聚氰胺的最大耐受量的理論數值0.63mg/kgw/d,充其量只能用作參考,不能用到實際中去。


但FDA新聞發言人Judy Leon女士指出,FDA從來沒有關於三聚氰胺安全限量方面的信息。


以三鹿嬰幼兒配方奶粉為例,這樣號稱能全面代替母乳的高級營養品,其三聚氰胺含量為2563mg/kg,以嬰兒平均體重7公斤、每天服用200克奶粉為例,2563x 0.2/7=73.263mg/kgw/d,這相當於人體能承受毒性0.63mg/kgw/d的116倍。換個方式表達說,三鹿有毒奶粉帶給一個孩子每天的有毒物質,分散給116個孩子,這116個孩子都會有中毒受傷害反應,而如今卻每天把這麼有毒的物質強加給一個孩子,可以想像其毒性有多嚴重。


0.7袋伊利鮮奶就讓嬰兒中毒


9月19日以後,在發現固體奶粉的有毒物後,又檢出液體奶中含有三聚氰胺。比如在奧運專用奶「伊利鮮奶」中,查出每公斤鮮奶中含有0.7-8.4毫克三聚氰胺,在著名品牌蒙牛鮮奶中,最大檢出值為0.8-7毫克。


奶粉由於運輸方便、保質期長、便於使用,一般用戶多在鄉村及偏遠城鎮,而液體奶的用戶多是大中城市的居民。為安撫民心,央視聲稱,標準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食用含有三聚氰胺的液態奶,如每天不超過2升(8袋,每袋250毫升)也是安全的。於是伊利公司的公關部很快發出聲明:《伊利產品是安全的》,然而我們做一道數學題就可發現其荒謬與背理之處。


一般嬰幼兒體重在7公斤左右,每天要喝4次奶,每次假設服用一袋250毫升(ml)鮮奶,每公斤鮮奶中含有8.4mg三聚氰胺,4x0.25x8.4/7=1.2mg/kgw/d(假設鮮奶比重約等於1),這比FDA所說的人體能承受的最高劑量0.63mg/kgw/d多出了兩倍,這樣的毒奶怎麼能說是安全的呢?

再換個簡單的算法來看這個問題:按照央視宣稱的一個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服用8袋「有毒奶」都在安全範圍之內的這個比例,一個體重5公斤的嬰兒,服用超過0.7袋這樣的奶就會中毒了(8/60x5=0.666)。


嬰兒奶粉不如豬食安全


有網友稱,大陸媒體竟然拿這樣簡單的數學題來蒙騙群眾,然而伊利這樣的奶製品廠家竟然利用這樣的行業標準,來辯解自己「投毒」是有科學根據的。無意中伊利公司再度確認了一個事實:三聚氰胺是奶廠自己添加進去的,據說是為了調節牛奶的黏度和口味而故意添加的。


也有網民說:「在我國《2008年度遼寧省飼料產品質量安全監測計畫》中,明確規定飼料中攙加的三聚氰胺要低於2mg/kg!而衛生部卻稱嬰兒奶粉的標準是15mg/kg,難道嬰兒吃的都不如豬食的標準?!」

有網友稱,從衛生部部長和奶粉廠家的辯解中,正好看出政府是如何變相參與支持投毒、殘害兒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