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自由時報   袁紅兵:中國欲奪台灣 馬卻幻想雙贏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1自由時報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與中國民運人士袁紅兵(左),昨舉行「揭發中共統戰台灣機密計畫」記者會。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蘇永耀/專訪

曾在中國北大法律系任教時參與六四民運、也是中國著名流亡作家的袁紅兵接受專訪時表示,台灣正面臨重大歷史關頭。相較中國積極想拿下台灣,馬英九只幻想雙贏,卻看不出有堅定的政治意志,與其周旋。

以「自由在落日中」一書描寫中國共產黨是如何對蒙古人進行種族滅絕受矚目的袁紅兵,直言北京政權的特色就是「政治黑手黨集團」,暴力本質至今未變,只是透過經濟誘因促使人民道德墮落,藉以維繫政權。

袁紅兵語重心長地說,無論經濟文化交往或軍事威脅,中國對台灣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矮化及控制台灣。因為台灣民主化經驗,對其是致命性威脅。如果大陸民眾也效法台灣民主,中共權力體系將會崩潰。

對兩岸熱絡交往,袁紅兵提出警訊說,中國六月間在中央政治局協調下,召集統治部、政協、對台辦、僑辦、中共中央辦公廳等對台單位開會,決議就是在二○一六年前「不戰而解決台灣問題」。

他說,相對中共明確政治意志,台灣領導人並無明確執政意志。對於北京咄咄逼人的政治意志,馬作為政治領袖沒盡到明確責任。

馬提出「不統、不獨、不武」的三不政策。袁紅兵質疑,這就是什麼都不做,沒明確的政治意志。還想透過兩岸交往獲得雙贏,這根本是幻想,民主與專制兩者如何雙贏?

袁紅兵說,中國對台灣現在的經濟交往,是套在台灣脖子的金鉸鎖,文化交往則像是套著絲綢鉸鎖,感覺好像很舒服,但到一定程度,北京便會以此提出政治要求,屆時台灣怎麼辦?

袁紅兵批判,所謂兩岸直航、台灣經濟得救,更在營造鶯歌燕舞前景,一個政治領導人怎可散佈這種幻想、危險想法。

袁紅兵說,與中國談國際空間,無異與虎謀皮,台灣因北京打壓才沒有政治空間,現在向其乞求,如果對方給了你,台灣打算回報什麼?別人恩賜的東西,隨時可拿回來。

他指出,馬英九實在太軟弱、太無政治智慧,令人擔心不用多久,中國就可以拿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