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大紀元時報  田秋堇:馬陳會應要求停止迫害西藏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3大紀元時報 

立委田秋堇與在台流亡藏人2日呼籲國人,不要忘記1959年西藏抗暴的慘痛記憶,同時要求馬政府不要用密室協商出賣台灣。(中央社)


【大紀元訊】民進黨立委田秋堇2日表示,西藏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後卻遭殘酷鎮壓,總統馬英九應該記取西藏經驗,不要讓台灣成為第二個西藏。馬總統與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會談時,也應要求中國政府正視西藏問題、停止對西藏任何形式的迫害。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蔣卡表示,中國政府以軍隊鎮壓西藏,造成許多西藏人民死亡,並出示西藏人民遭受鎮壓的傷亡照片。


據中央社報導,田秋堇2日上午陪同十餘名在台流亡藏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1951年中國與西藏簽訂「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散西藏辦法的協議」,但1959年中國政府卻違反協議,武力鎮壓西藏,且今年3月西藏又再度遭到中國當局血腥鎮壓。


田秋堇表示,西藏人民1959年起而抗爭後,國際間有許多中國對西藏人民施以酷刑的報告,卻無法阻止中國共產黨的政策。馬總統宣稱任內要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希望馬總統以西藏歷史為殷鑑,歷史不能遺忘,沒有記取歷史教訓,就會受到懲罰。


她指出,陳雲林3日來台,所有談判過程不可以有祕密協商,必須維護主權。馬總統與陳雲林會談時,應要求中國政府正視西藏問題、停止迫害西藏。若馬總統不敢提西藏問題,等同暗示中國共產黨未來可用對待西藏的方式對待台灣。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蔣卡表示,拉薩雖看起來進步很多,但西藏沒有真的獨立,沒有自由與人權。中國政府以軍隊鎮壓西藏,造成許多西藏人民死亡,陳雲林來台時,在台藏人將會赴機場抗議中國政府迫害西藏。同時,他也表達,許多在台藏人沒有拿到身分證也無法返回西藏,生活困難,希望政府給予協助。


記者會中蔣卡等人除出示西藏人民遭受鎮壓的傷亡照片,並高喊「FREE TIBET自由西藏」、「馬英九救救我們」等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