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自由時報   閃靈主唱FREDDY︰藍搶借路權 逆轉本部將反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3自由時報   

閃靈主唱FREDDY。(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鄒景雯/專訪

陳雲林今天將來台,閃靈主唱FREDDY昨指出,一一○三至一一○七期間,許多路權被國民黨借走,實質上是進行集會遊行的管制,讓台灣人表達意見的自由嚴重受限,這是台灣民主的倒退;國民黨反民主的本質,在這次事件完全展現,台灣青年逆轉本部將針對這個部分有所行動,以保護全體台灣公民應有的自由與人權。

台灣人民憂慮 馬在主權退讓

FREDDY指出,一○二五遊行後,馬政府多次澄清與陳雲林的會談只是民生經濟事務性的會談,不會斷送主權;陳雲林也在日前表示,這次會談將談民生經濟,不會涉及到「兩岸政治議題」。幾乎所有的國際媒體也解讀一○二五的大遊行是台灣人民捍衛台獨,捍衛主權的重要宣示。可見馬英九的種種作為的確引起台灣人民的緊張,憂慮馬英九在主權上退讓。

他說,荒謬的是,陳雲林只是中國民間單位「海協會」會長,來台灣也是跟民間單位「海基會」對談,為什麼兩個民間單位可以簽署官方性質協議?民間單位的會談為什麼成為政策?政府為什麼要執行民間單位會談結果?民間單位不受人民監督,卻可以對外代表民主政府談判,違反民主社會常理。

他強調,贊成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要和平要正常化,雙方都應揚棄民間協商,而以官方談判,對外代表國家,對內向人民負責,自然沒有矮化主權疑慮。

針對馬政府,FREDDY認為,台灣現在是開國時代,九六年民選總統後就是實質獨立與現代國家的開始,第一任李登輝、第二任陳水扁、第三任馬英九,這三人不能沒有一點交接,這是他們的責任,必須讓人民一起有方向感,我們應踏在李登輝、陳水扁的肩膀上才對。

台灣主體意識 李扁共同價值

他表示,父親曾對他說,一個人如果永遠在緬懷昨天,就沒有明天,一個人如果忘記昨天,今天也沒有意義,我們不能什麼東西都從零開始,因此看到李登輝、陳水扁,應該是看他公的部分,也就是這二十年到底代表什麼價值,不管他們有何不同,台灣主體意識這點應該是相同的,至於他們私的部分,沒有人是因為他們的私而投票給他們,私的部分由司法解決,其他人沒有義務為他們個人的問題而辯護。

但他指出,現在由陳水扁轉到馬英九卻是從零開始,這是非常危險的,對於前朝哪些認同、哪些不認同,都要有經驗傳承,但是馬先生對阿扁採取高度敵視的狀態,他要勸馬先生不要這樣,對私,可以嚴厲,對公,包括政府方向、公共政策與議題,則必須與私人好惡分清楚。

他認為,執政是延續的,不該硬拗,蔣經國說他也是台灣人,李登輝慢慢的把一個不正常的國家朝正常化去處理,陳水扁在此基礎上繼續往前走,這是我們國家這二十多年來的發展方向,現在馬英九因敵視陳水扁,直接大轉彎,抹煞陳水扁,等於抹煞了李登輝,也抹煞了蔣經國末年。

他說,因此有人指現在是回到國民黨時代,他說不是,回到蔣經國,他說不是,回到蔣介石,他說這也要想一想,因為蔣介石是「漢賊不兩立」,現在到底是什麼?馬氏元年嗎?馬已經把自己與台灣這麼多年來的發展方向切割了,讓人民無所適從,導致民怨與不滿從而爆發。

基此,FREDDY決心由藝跨政、投身政治工作,他認為,青年要自己出來了,社運團體不該一遇事就等著要民進黨出來帶領,應獨立、自主,自己想什麼就應該馬上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