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自由時報   俯首甘為「中國馬」!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3自由時報   

「橫眉輕視六十萬人嗆,俯首甘為中國馬!」這就是馬英九面對台灣人民與中國特使陳雲林的兩種面目!

一○二五大遊行六十萬台灣人民上街頭,向中國、向馬嗆聲說不,六十萬人代表的是台灣主流民意,但是,馬政府卻「敷衍兩句」,說會反省啦什麼的,實際上不當回事。

六十萬人民上街嗆聲的主訴求之一,就是對馬的親中路線說「不」,馬英九卻辯稱自己「方向正確」。這算哪門子反省?

六十萬人民要求台灣主權確保、對等尊嚴下,才能與中國談判,對馬政府急於邀訪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進行馬陳會,不惜棄守主權,人民對此表達疑慮、不安、反對,但馬卻橫柴入灶,執意邀訪陳雲林,規格更有若接待「中國欽差」來台視察,根本就是橫眉輕視六十萬人嗆。

馬政府為保護陳雲林,出動上萬檢警情治人員,連殺傷力極強的刀片蛇籠及拒馬、鎮暴器材都準備出動,封鎖阻絕台灣人民向陳雲林嗆聲抗議。馬政府竟以戒嚴時代手段對付台灣人民!

面對陳雲林來訪,馬英九則一副「俯首甘為中國馬」嘴臉!維安超過元首級實在太馬屁,「總統」稱呼的棄守,更是藉此向中國表態、俯首稱臣的表徵。

外國特使對領導人的稱呼關係國家主權,江丙坤到中國拜會胡錦濤時,胡錦濤雖以「中共總書記」身分接見,但中國以黨領政,中共總書記就是中國最高領導人,陳雲林來台灣將與馬英九會面,如當面不稱「總統」稱「先生」,滿街皆「先生」,台灣還算是個國家嗎?對等、尊嚴完全破功!

馬英九最近以幾近「哀求」方式,「期盼」陳雲林稱他一聲「總統」,但眼看不可得,這樣矮化台灣、棄守主權的馬陳會,馬英九自甘為中國馬,但人民能忍受屈辱嗎?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