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自由時報   音響展 遭圓山飯店刁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4自由時報   

〔記者曾慧雯、王珮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二○○八年台北音響大展」展前記者會,原本預訂今日下午在圓山飯店舉行,但昨日卻一度傳出因陳雲林進駐的維安工作而無法順利舉辦,損及廠商權益;在業者抨擊給予陳雲林「帝王級」待遇,犧牲本土業者權益的反彈聲浪下,圓山飯店態度軟化,同意業者如期舉辦,但無法保證記者可以順利入場。

台北音響大展六日起,將陸續在台北世貿一館與圓山飯店舉行,原定今天將舉辦的音響展展前記者會,卻遭圓山飯店以陳雲林下榻為由片面取消,要求另覓地點。

台北音響大展公關宣傳組召集人時瑤如指出,他們早就在今年五月與圓山飯店簽約,付清簽約金,但卻在三日上午接到圓山飯店通知取消記者會,甚至揚言「若要辦記者會可以,保證連一隻蚊子都飛不進來,不要說是記者」。

台北市電器公會主委邱聰明表示,記者會是展覽最重要的一環,若為了陳雲林讓展覽失敗,等陳雲林回去後,就換電器公會發起抗爭,要求圓山飯店賠償。

立委陳啟昱表示,廠商都準備好要拚經濟,圓山飯店卻因陳雲林不顧廠商權益;圓山飯店該履行合約,使記者會如期舉辦,並開放音響展記者專用通道,給予專用通行證,縮短安檢時間。

時瑤如隨後公開致電給圓山飯店業務部黃小姐詢問處理狀況。黃小姐指出,目前進入圓山飯店有三層維安關卡,但並非由圓山飯店負責交管,參展的貨車可貼上音響大展的標誌、司機出具身分證明,即可進入飯店。但黃小姐指出,她無法保證記者都能順利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