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自由時報   運將相招 一路叭去圓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4自由時報   

〔記者曾韋禎、侯承旭/綜合報導〕昨天有上百輛計程車聚集在民進黨濟南路抗議會場誓師,準備如影隨形地跟隨陳雲林車隊,用三長兩短的喇叭聲表達不滿。台灣社社長吳樹民表示,台灣現在面對最艱難的處境,必須發動台灣的人民對中國說NO,向台灣說YES。

甫結束絕食請願的台教會會長蔡丁貴回到群眾現場,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國民黨不讓人民請願抗議,只好用車輛機動嗆陳雲林。

在舉行授旗儀式後,上百輛插著「堅持主權,捍衛台灣」布條的計程車,同時大按三長兩短的喇叭聲,高呼「陳雲林滾彈」,連貫開出會場,場面壯觀。

青年團體也表達強烈不滿。台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發言人黃鑫哲表示,中國用飛彈威脅台灣,還輸出黑心食品毒害台灣,中國對台的敵意與威脅,只有馬英九不知道。新文化工作隊林鶴明表示,馬上任至今最有魄力的作為就是,實施「戒嚴般」的維安規格,滴水不漏地保護敵國使臣,徹底犧牲台灣人民遊行自由。

與會青年邀集所有對中國不滿的台灣人民,在今天早上八點前開車到中山一號公園集結,沿路按喇叭開往圓山飯店;也請民眾只要遇到陳雲林車隊,直接叭下去,表達對中國的不滿。

此外,南部也有多個本土社團響應台北的抗議行動,昨晚在高雄市言論廣場發起靜坐活動,今起還將連續三晚在高雄火車站、三多商圈等鬧區發動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