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自由時報   太誇張/封道迎陳 把人民踩腳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4自由時報   

陳雲林離開機場後,車隊由管制道路一路暢通開往圓山。 (記者潘少棠攝)



為迎接陳雲林,中山高北上車道一度淨空,造成台四線、大園交流道大塞車,民眾抱怨連連。(記者潘少棠攝)


上班時間交管 民眾要警發「誤點證明」

〔記者余瑞仁、謝武雄、李容萍、劉榮/桃園—台北連線報導〕陳雲林訪台獲得國安與警方帝王級維安,昨天一早,桃園縣警局一千名警力就在機場進出道路普設檢查站與疏導交通,隨後上班尖峰時刻,警方的檢查措施使得台四線、大園交流道附近大塞車,民眾抱怨連連,有人連遇四個檢查哨,上班因此遲到,希望警方發給他「誤點證明」。

為迎接陳雲林一行,不僅機場淨空,就連高速公路也罕見地一度淨空,機場周邊道路更嚴格實施人車檢查過濾,尤其是車隊經過的國道二號大園、大竹交流道,中山高南崁、林口交流道,以及通往機場的台四線都是重兵部署,雖然零星闖關衝突不斷,警方都迅速排除,桃園縣內其他交流道,也都設有交管哨。

住在機場附近的民眾表示,桃園機場開埠以來,還沒看過這等陣仗,這輩子也是第一次看到路上都是警察,當真開了眼界。

桃園縣一位在機場工作的職業婦女說,昨天上午她駕車沿著桃園市富國路進入蘆竹鄉轉往台四線,沿路走走停停,遇到四個檢查哨,上班因此遲到近一小時,希望警方能發給她「誤點證明」。

陳雲林到哪都淨空 民眾怒轟:太超過

竹圍漁港一家餐廳業者表示,他昨天上午從市場採購返店途中,也遇到兩個警方檢查哨,嚴重塞車幾乎延誤他開店時間;而在機場附近的倉儲業司機,也因警方嚴格的檢查措施,差點因塞車趕不上貨物入關。

不只高速公路淨空,為讓陳雲林一行順利前往台北一○一大樓,參加海基會舉辦的接風晚宴,北市警局破天荒以元首層級交管,採人牆方式淨空一○一大樓周邊路段內側車道,信義計畫區交通陷入空前混亂。

「太超過了,有必要搞這麼大排場嗎?」世貿昨天剛好碰上旅展及數位相機展最後一天,人潮從下午三點過後達到高峰,支援北市警局的保六大隊員警,以優勢警力在一○一周邊圍成二圈,不少逛展覽的民眾,以及下班被陷入車潮中的駕駛人,看到警方大陣仗「護陳」,忍不住痛罵。

台北市交通大隊長陳銘政坦承,淨空內側車道的方式,過去確實只有今年五二○總統就職有過前例。

除了民怨連連,部分員警也對超長的服勤時間多所抱怨,有員警說,陳雲林專機抵達到離開機場,停留不過十多分鐘,光是外圍就要千名警力維安,真是破天荒頭一遭。

北上支援的台南市警局的員警也很無奈,他們說清晨二、三點就出門,在桃園耗了一整天,只是為了車隊通過看不到礙眼的東西,做法簡直是矯枉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