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自由時報   近身嗆陳 外籍男子達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5自由時報  

〔記者田世昊、彭顯鈞、吳岳修、劉慶侯、陳恩惠、姚岳宏/台北報導〕終於有人近距離嗆聲陳雲林成功,昨天下午在晶華酒店,一名法籍男子當著陳雲林的面,高呼「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讓陳雲林楞了一下。

高呼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昨天下午陳雲林到晶華酒店與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會面,在結束準備離開,踏出飯店大門口時,突然有一位蓄著橘紅色龐克雞冠頭的法籍人士,無預警地在他身邊以英文大嗆「台灣自由獨立」、「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加油」,由於兩人相距僅有一、兩公尺,陳雲林也因近在咫尺的嗆聲,而步伐稍有停頓。而現場原本的鼓掌聲,也因此突發狀況而停止。

警方隨即上前將此外籍男子包圍,並將老外推出大門外。但這位老外已成為這兩天唯一能突破警方層層保護,近距離嗆聲陳雲林的第一人。

自前天開始,綠營人士就連番發動嗆聲陳雲林的各種活動,但都被警方層層警力攔阻,無法成功當面嗆聲陳雲林。

昨天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和前立委謝欣霓也到晶華酒店準備向陳雲林嗆聲。兩人中午就在晶華廿一樓用餐,隨即被警方發現,立即有便衣人員緊跟著她們。待下午四點,陳雲林車隊抵達時,警方派出更多人圍住兩人,邱、謝發現陳雲林改由側門進入飯店,高呼「陳雲林滾回去」、「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警方以「安全維護」為由圍堵,雙方爆發肢體衝突,過程中造成邱議瑩手腕遭女警抓傷。

邱、謝兩人一直質問警方為何限制他們的自由,北市松山分局長黃嘉祿表示,「因為你們立場不一樣」。

前桃園縣議員吳寶玉則是將車停在晶華酒店大門前,透過車頂天窗舉「黑心中國、良心台灣」抗議標語,與警僵持,警方派出拖吊車準備強制拖離時,吳才將車駛離。

此外,酒店外衝突不斷,接連七、八起民眾無預警高聲喊口號與嗆聲,都遭警方攔阻或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