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自由時報   全民抗暴!45社團連署要馬道歉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6自由時報   

要求王卓鈞、蔡朝明下台

〔記者謝文華、胡清暉、林毅璋/台北報導〕「台灣不可以走回戒嚴時代,這是社會良心站出來的時候了!」台灣人權促進會發起譴責警察執法過當連署,十二小時已獲法律、教育、學界、婦運、環運、工運等四十五個團體支持,同聲撻伐馬總統應為出賣三十年台灣人權法治成果、附和獨裁國家,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台!

台權會副會長林佳範痛批,馬英九聲稱兩岸「對等」交流,竟是「向中國人權的低標看齊」!

台權會籲立院修正集遊法

台權會呼籲一線執法警察,勿盲從上級的違憲指令,淪為箝制人民基本權利的打手,也呼籲立法院修正集會遊行法,勿留有行政濫權空間。連署網址http://www.tahr.org.tw。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表示,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訪期間,警察執法過當,人民連唱一首歌都不行,沒有言論自由。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痛批警方執法過當,「難道台灣已退回戒嚴時代了嗎?」因此要求王卓鈞下台。

外省台灣人協會質疑,民眾拿國旗有什麼不對?中研院助研究員吳叡人直指,馬政府已破壞台灣主權、民主與社會團結,逼迫人民行使抵抗權,呼籲監察院調查執法過當人員。

全國律師公會聯合會秘書長鄭文龍指,馬政府此舉等於讓陳雲林回去轉述:台灣跟中國一樣。

婦女新知基金會律師尤美女痛批,馬英九才上任五個月,就帶頭違反憲法對人民權利的諸多保障。

人本教育基金會等民間社團昨天傍晚臨時召開「不展示人民的威,他們就有了絕對的威!」記者會。

台灣婦女團體全聯會理事長陳曼麗指出,NGO組織是永遠的反對黨,眼見台灣言論自由被打壓,須要站出來表達意見。

王卓鈞:警方依法行事

對於輿論質疑警方執勤是否過當,警政署長王卓鈞說,警方這次執法是根據各項的法令來執行,他認為至目前為止,都是在相關規範之內,但在態度與技巧上,會個案檢討,也會針對媒體每則相關報導,要求各單位提出報告說明。王強調,警方到底有沒有過當,會加以檢討,警方若有違法執勤的狀況,將會公事公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