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自由時報   王金平提撤導彈 陳避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6自由時報  

〔記者田世昊/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藉著與陳雲林共進早餐的機會,向陳表示,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撤除導彈等台灣人的期待,中國方面應有更善意的回應。陳雲林回應說,這是軍事互信問題,當前還是先在經貿上做好。

王金平也希望在兩岸兩會的交流基礎上,加強兩岸民意機關的交流互訪。他請陳雲林轉達邀請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來台灣訪問,他也不排除在適當時機訪問中國。

王金平昨上午在海協會代表團下榻的圓山飯店,宴請代表團成員。

根據王金平在餐會中向陳雲林表示,此次前副總統連戰代表台灣參加APEC領袖會議,宣示兩岸關係正朝正面發展,中國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撤除導彈等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期待,應有更善意的回應,只要彼此不斷釋出善意,兩岸關係自然十分光明。

根據王金平轉述,陳雲林認為,這是軍事互信問題,當前還是趕快在經貿上做好,一步一步穩健前進。

王金平也向陳雲林說明立法院的成立背景,是代表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最高民意機關,他建議陳雲林能和台灣不同政黨進行交流對話,應當更能全面體會台灣民意,有利兩岸交流發展。

至於外界關切的稱謂問題,王金平轉述說,陳雲林開始致詞就說,「今天金平兄以院長的身分來邀宴,我欣然受邀」,隨後陳都以「金平兄」稱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