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大紀元時報  2萬職缺 吸引15萬人競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6大紀元時報  

深圳會展中心人山人海,15萬畢業生雲集於此求職。(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從深圳會展中心1號館的觀光台望下去,才體會到什麼叫人山人海,15萬來自全國各地的畢業生幾乎擠爆了深圳會展中心,那場景,如果不親眼所見,真是難以想像。」


「深圳市2009年度高校應屆畢業生就業雙向選擇大會」於11月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目前報名參展單位超過400家,提供了近2萬個就業崗位供廣大畢業生挑選。以上資訊吸引了15萬畢業生光臨。


在深圳會展中心附近的道路上,停滿了大巴車輛,其中很多是省外的車輛,據統計,這次15萬畢業生中,廣東省外高校所占比例超過70%。與2007年的雙選會相比, 今年的入場人數創新高。

據統計,2008年上半年,全國有6.7萬家規模以上的中小企業倒閉,大陸將面臨嚴峻的失業問題。這意味的很多大學生可能一畢業即失業,所以相當多的畢業生更加冷靜理智對待就業形勢。

為了能捕獲更多的機會,不少畢業生廣投簡歷,一天下來投出的簡單歷數十份,有的女生把高跟鞋底都跑掉了,有的大學畢業生由於過度勞累,需要同學扶著走出會展中心。現在,要找一份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據深圳人才大市場統計,從2008年第二季度開始,人才市場進場招聘的單位數量就開始明顯減少,第三季度比第二季度更是明顯下降了三成。連續四個月,進場找工作的人數增長了近四成,失業率在不斷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