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自由時報   馬總統不向民意低頭將被人民唾棄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7自由時報   

繼張銘清在台灣發出「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的挑釁惹事之後,馬政府與國民黨為了高規格款待陳雲林,不惜強力鎮壓國人的言論自由,其所引起的民意反彈已經愈演愈烈。繼前天晚上群眾包圍晶華酒店,昨天群眾又在景福門一帶展開抗爭,並延伸到圓山飯店附近。一波接一波的衝突,警民分別有人受到輕重傷。對於群眾抗爭活動,馬總統在昨天早上的記者會語多威脅,然而,實際上不斷刺激群眾情緒的,正好就是馬總統的戒嚴心態與作為。有道是解鈴仍須繫鈴人,馬總統如何向人民低頭認錯,才是緩和群眾抗爭事件的關鍵。

這次陳雲林得以來台進行第二次江陳會,簽署四項協議,乃是因為馬總統公開接受一中各表、九二共識,馬總統且自我矮化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聲稱台灣是一個中國之下的台灣地區,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馬總統如此否定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中國自然樂得與馬政府展開協商,把馬總統自我矮化的言行落實為白紙黑字的協議。馬總統上任五個多月就把台灣搞得國不成國,近日又以超過戒嚴的標準保護陳雲林,卻得不到對方一聲「總統」的對等稱呼,只有一個吞吞吐吐的「您」,便是群眾不滿情緒沸騰的根本原因。

馬總統為了求助中國施捨經濟甜頭而卑躬屈膝,從過去幾天警察如臨大敵地鎮壓台灣人民,連中華民國國旗也視之如寇讎,大家已經看得清清楚楚。不僅馬總統如此,國民黨、泛藍人士爭相拉攏陳雲林的醜態,也公然地在台灣上演,把自己過去高喊的反共口號棄若敝屣。連戰、宋楚瑜、吳伯雄等人爭先恐後地設宴招待陳雲林,一些企業界人士也不落人後當陪客,少數台商甚至認賊作父。令人難以忍受的是,他們與陳雲林觥籌交錯的地點,故意選在車水馬龍的市區,其向台灣人民示威的挑釁意味不言可喻。

十一月四日,連戰在國賓飯店款待陳雲林時,為了讓陳雲林開開心心吃吃喝喝,警方在鬧區設下龐大警網。當時,一家唱片行正在播放「台灣之歌」,群眾聞聲自然集結,警察竟然闖入唱片行,要求停止播放音樂,還強行拉下鐵門。為了博取共匪高幹的歡心,台灣人民竟然在自己的土地上,也不能公開播放「台灣之歌」!此事立即引爆了先前飽受壓抑的群眾情緒,以致十一月五日吳伯雄在晶華酒店款待陳雲林時,自發性的群眾紛紛集結於酒店周圍,參加酒宴者直到凌晨才得以離開。

豈料,忿忿不平的群眾在昨天早上突然得知,馬總統耍詐將接見陳雲林的時間提前到上午十一點,而且不到十分鐘便草草結束。這場會面原定於昨天下午舉行,而且民進黨已經申請圍城行動獲准,但馬總統卻再次以欺騙群眾的伎倆,讓抗議活動來不及展開。馬總統為什麼那麼害怕民意,我們不得而知,但是這種公然欺騙群眾的做法,無異對高昂的群眾情緒火上加油,景福門的警民衝突乃因之而起。顯然,畏懼群眾並愚弄群眾的馬總統,要為這場衝突事件負起最大的責任。

最為諷刺的是,馬總統踐踏人民的言論自由之後,又高舉言論自由的牌子,自我矮化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之後,又恬不知恥地把競選時的謊言再講一遍,說什麼「中華民國當然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來決定」云云。問題是,五個多月以來不斷把台灣去國家化,競選承諾早已蕩然無存的馬總統,現在重提那些口號鬼才相信哩。今天,台灣人民的怒火已如火山爆發,而這都是被馬總統出賣台灣之舉逼出來的,馬總統對內戒嚴、對中輸誠,不僅「傷害了台灣的形象,甚至於傷害台灣人民的生活」,還造成台灣主權前所未有的危機。聲望江河日下的馬總統,如果沒有向風起雲湧的民意低頭,將被人民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