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大紀元時報  總統接見陳雲林 不到10分鐘結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7大紀元時報   

【記者李黛娜、文昌蓉/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6日上午在台北賓館接見兩岸兩會代表,並簡短致詞,之後總統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互贈禮物,全程不到10分鐘,隨後馬英九就離開,陳雲林在整個會面過程未稱馬總統官銜。


馬總統接見兩會代表行程原訂昨天下午4時30分,但臨時決定提前到上午11時。上午10點總統召開記者會指出,強調自己將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接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一行,會談全程公開,主要目的是慰勉協商辛勞,不是進行任何協商。


約10時50分,兩會人員先後進場。11時,司儀高喊「總統蒞臨」,馬總統進場後分別與陳雲林、江丙坤握手並與雙方代表合影。


隨後,馬總統簡短致詞,並以「陳會長」稱呼陳雲林。馬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兩會簽署空運直航、海運直航、郵政合作與食品安全4項協議的辛勞。他說,希望將來兩岸能在「正視現實、互不否認、為民興利、兩岸和平」的基礎上,處理有關台灣安全與國際空間等兩岸分歧議題,並擴大雙方合作。總統致詞後,雙方互贈禮物。


當總統與陳雲林握手時,雙方僅微笑以對,並未相互稱呼。在馬總統與陳雲林互贈禮物時,陳雲林僅說「我把這幅畫送給您」。隨後馬總統驅車離開台北賓館,整個會面過程不到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