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大紀元時報  海南大學霍亂封校 2萬師生飲食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7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中國大陸海南大學因爆發霍亂疫情,日前被衛生當局封校。兩萬多名師生被困校園內,用餐及飲用水出現問題,引發學生嚴重不滿,有人憤而貼大字報要求學校主管與學生共同用餐。


據中央社引述《中國青年報》報導,海南大學日前實施封閉式管理,各個大門口都設下警戒點並有公安駐守,阻止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全校師生也不可隨意出入大門。


報導說,兩萬多名師生被困校園內,校內純淨水不足,唯一沒被封的餐廳被擠爆,情況猶如新年買火車票,超市泡麵也被搶購一空,不少學生惶恐不安。有學生

日前在校內餐廳吃飯時,竟發現飯裡藏著注射用針頭。


海南省從10月3日至11月2日,共發現51起霍亂病例。除了儋州市,海南大學是第二個爆發點。


從10月29日至11月1日,海南大學30多名學生陸續出現腹瀉症狀,其中7人被確診為霍亂。衛生部門已調派30多人進入校園展開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