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大紀元時報  黑官搶地 山東高莊村民生命護家園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7大紀元時報  

【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山東滕州市南沙河鎮政府以開發改造為名,和開發商搞房地產開發項目,欲強拆高莊村110多戶村民的房屋。08年11月4日,當地政府和開發商派來二百多個社會上閒雜人員準備搶建霸占土地,遭到村民阻止,這夥人對手無寸鐵的村民進行暴力毆打,造成數十位村民受傷,其中三名村民重傷。


75歲的村民代表高繼藻說:「南沙河鎮政府一把手張軍和高敬方派來2百多個黑社會人員,用錢把他們買過來了,用大汽車拉過來,帶著鐵棍、木棍、鋼叉,還有刀子,鎮壓我們,我們手無寸鐵,我們就拚命,有十多個人被打傷,那個滿臉流血的就是我兒子。」


另一位女村民表示,開發商帶人來占用村裡的土地,帶來很多20多歲小青年,拿著長刀、木棍、鐵棒,村民跟他們理論,他們就用磚頭一個勁扔,村民很多頭和嘴被打破,村民很氣憤,和他們打起來了。


事發後,村民多次報警,警察來到後,沒有調查、過問就揚長而去。高繼藻說:「抓到了兇手,凶器被沒收了,我們有錄像、證據,都是18、19歲不明真相的孩子,後來放了他們。」


記者致電南沙河鎮政府(0632-5963419)詢問高莊村拆遷的問題,一位男性工作人員說:「書記(張軍)開會去了,這個事不屬於我管,我不太清楚。」


據悉,高莊村始建於明朝永樂年間(1403年),已有600年歷史,全村共有500多位村民,他們祖祖輩輩在這片土地上耕種和生活。


據悉,南沙河鎮政府非法占用集體耕地搞房地產開發,沒有召開全體村民代表大會,也沒有徵得廣大村民的同意,擅自開發改造,他們濫用職權破壞耕地。今年9月份,當地政府下令該村必須在指定的時間全部搬遷,凡不搬遷者11月1日強制執行,全村村民人心惶惶。


高繼藻說:「我們村占地面積120畝,現在開發商要利用我們村搞開發,政府強勢限制村民拆遷,要我們兩個星期搬走,不管你們搬到哪裡去,就是要剷平全村房屋,老百姓不願意搬,就和當地政府發生了矛盾,一個叫拆,我們不願意拆,政府就履次組織人員,包括動用公安對我們發動一次次的進攻,我們就是要用生命來保衛我們的家園,保衛我們的土地。」


高莊村有3百多畝良田,往年都種植農作物,由於當地政府一意孤行搶搬強拆,村幹部無人過問生產,導致土地一片荒蕪。


高繼藻因帶頭保衛家園,被逼流浪在外地,為阻止他上訪,連他的身分證都遭到沒收。他痛心地表示:「我今年75歲了,我不怕,我要保衛老祖宗傳下來的家園,我們不甘心離開家園、不捨得離開家園。就展開了兩個多月的戰爭,他們不允許我呆在家鄉,我的公民權利也被剝奪了,讓我寫保證不上訪。我們被逼上梁山,給多少國內報社媒體打電話,要他們來看看我們,沒人敢來,我們只好用命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