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自由論壇   請證嚴上人慈濟台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8自由論壇  

 看到陳雲林先生走訪慈濟,在證嚴法師的面前暢談「大愛無邊長在人心」、「兩岸相親相愛」,配上中國一貫的血腥政權、一千多顆對準台灣的飛彈,簡直令人精神錯亂,我很遺憾證嚴上人未能順勢呼籲中國應撤除飛彈,實踐大愛。

慈濟每年募集台灣人大批的捐款,對中國的捐獻不計其數,原本應該由中國政府撥款賑災的錢,總是有台灣人的捐款代為支應,中國官方樂得省下大筆支出,可以用來備置更多的飛彈及武器對付台灣,對敵人的仁慈,其實可能在無意中傷害了自己的國家。

我只有一個卑微的請求,懇請證嚴法師有機會也替台灣人發出一點聲音。如果社會上有地位、有權勢的人物能夠站在台灣的立場,為台灣人說一些公道話,讓我們這些長年受到中國打壓、威脅及恐嚇,而又無緣接近政府高層及陳雲林身邊的小老百姓的心聲,能夠傳入他們的耳中,我們又何必冒著風雨、酷暑、警棍的鞭驅,上街頭去吶喊?

陳雲林先生說,人心是肉做的,我想我的肉一定不堪飛彈一擊。四川災民的哀號,證嚴上人聽到了,台灣人民憂心忡忡,唯恐國家即將被併吞,暗夜飲泣,街頭悲鳴,證嚴上人難道一無所知嗎?

(作者阿瞻  為國小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