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大紀元時報  康師傅礦泉水有毒 投訴者反遭誣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8大紀元時報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多一點,生活更健康!」是康師傅礦泉水名滿天下的廣告詞。但近幾個月來,《中國財富》不斷接到對康師傅礦泉水質量投訴的信息,「質量門」和「水源門」突然成了套上康師傅脖子的繩索,不過,至今康師傅仍然選擇沉默,反而稱投訴者是誣告敲詐。

投訴越來越多 反被廠方誣告敲詐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8日,新疆一消費者喝了一口「康師傅礦泉水」,被灼傷嘴的事件經《新疆法制報》報導後,迅速被各大媒體及網絡轉載。

而就在此時,湖北省荊州市一消費者飲用康師傅礦泉水後,當即被灼傷口腔,當場嘔吐、哆嗦且伴有吐血。荊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檢驗報告顯示,被送檢的康師傅礦泉水有效氯含量達 1.89g/L,超過GB19298-2003《瓶(桶)裝飲用水衛生標準》要求的0.005mg/L近3,800倍。

9月17日,谷城縣新浪網吧的消費者在喝了康師傅礦泉水後,不斷地拉肚子,然後向康師傅礦泉水經銷商王然索賠。


王然開始通過互聯網不斷發布康師傅礦泉水沒有生產日期的帖子,引起很多網友的關注,康師傅方面的回復:「你在敲詐誹謗,我們要到當地的公安機關告發你。」但王然繼續發帖子。最後,公司派人來給消費者賠償了800元。但沒有解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大量投訴 康師傅不作答覆

通過百度搜索「康師傅索賠」,《中國財富》記者發現大量的投訴信息,然而卻沒有搜到有關康師傅解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的任何信息。

記者還發現,2007年10月12日,衛生部發布的《衛生部辦公廳關於查處不合格冷凍飲品和非碳酸飲料的通知》中,康師傅茉莉清茶、茉莉花茶茶飲品因菌落總數超標、大腸菌群超標、食品添加劑超標等問題,位列不合格產品黑名單的榜首!雖然面對出事消費者的一再追問,康師傅始終採取不作答覆的鴕鳥策略。

康師傅水源嚴重汙染

但是按照涉案礦泉水瓶裝上提供的廠家地址,《中國財富》記者找到了涉案礦泉水的生產地─湖北的歷史名城襄樊。


襄樊被人們譽為漢江上的一顆明珠,但襄樊所屬的谷城、保康、老河口和樊城區等地共有十幾家黃姜加工水解物及提取皂素的企業,這些企業大部分建在漢江襄樊段和漢江主要支流南河上游,加工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木質纖維廢渣及高濃度、高色度的有機酸性廢液和洗滌水等汙染物,直接或間接排入漢江,給當地水環境和漢江水質造成嚴重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