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大紀元時報  特偵組約談 扁緘默應訊預告被押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1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特偵組10日下午發出傳票,傳喚陳水扁今早到案。陳水扁10日表示,他今天應訊願意被押且會保持緘默,但請特偵組、法院將包括嘉義縣長陳明文、雲林縣長蘇治芬等無辜的人全部放出來。陳水扁預告自己「這次一定會被收押」。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案進入收尾階段,10日下午發出2張傳票,一張送至前總統陳水扁的辦公室給陳水扁,另一張則送至寶來花園給前第一夫人吳淑珍,預計今早傳喚陳水扁到案。


據中央社報導,陳水扁10日晚間在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律師鄭勝助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天他應訊將行使緘默權,等法院公開審理再向國人說明。


陳水扁表示,接到特偵組傳票要他到庭應訊,他明白一定會被聲押、法院也一定會裁准收押。特偵組8位檢察官在國民黨政府壓力下,曾發誓辦不出來就要走人,未審先判、奉命起訴。


陳水扁表示,藍營的競選經費就是政治獻金,陳水扁的選舉經費叫做官商勾結,檢察官的心證已成,起訴書也寫好,他到特偵組應訊會保持緘默,政治案件多言無益,等到法院公開審判,他會向國人報告。


陳水扁說,他願意被押,但請特偵組、法院將陳明文、蘇治芬等無辜被押的人全部放出來。他重申,從政30年絕對不會貪汙、洗錢、絕對清白,國務機要費沒有任何一毛錢流到私人口袋或匯往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