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自由時報   統一 噩夢才開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3自由時報   

所謂的兩岸統一,其實真正讓台灣人民擔心的並不是兩岸統一過程是否和平,而是統一之後台灣人民未來的生活會是如何?

倘若兩岸真的統一後,台灣的主權沒有了,大量的解放軍來台駐守,台灣人民只能乖乖地遵守中央的政策,不論這一個政策是否合理,不是嗎?好比說,現今人民幣與新台幣的兌換比率約為一:四.八五,倘若真的統一之後,中央若突然發布一個命令,為加強兩岸關係發展,規定現在通用於中華民國之新台幣不允許再使用,要限期內兌換成人民幣才行,換回比率高達一:四萬,台灣人民屆時又能怎樣呢?又因為台灣人普遍所得高於中國人民所得,中國實施一個政策要求台灣人的稅負比中國人民多十倍,台灣人民屆時又能怎樣呢?

九七年香港回歸前向英國保證可於二○一○年時實施直接民選制度,現今卻一句「因為香港民主化不夠」這樣可笑的理由而不願遵守!中國所簽署任何文件條約,在其眼中不過是一張紙,隨便都可以片面毀約的!

和平統一是國共兩政黨一同欺騙台灣人民的戲碼!和平只是統一的一個過程,台灣人民最害怕的是統一後,政府卻隻字未提!

(作者梁智昇 從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