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大紀元時報  嘉義縣長也絕食 律師公布遺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4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繼雲林縣長蘇治芬絕食之後,因涉嫌貪汙治罪條例遭羈押的嘉義縣長陳明文,13日傳出已絕食3天的消息,對此,嘉義看守所證實,陳明文的確自11日中午起即不再進食,但血糖、血壓、心跳都正常。立委張花冠、律師劉烔意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陳明文的「遺書」。


陳明文因涉嫌洩露民雄污水處理廠工程底標給特定廠商,10月28日晚間遭收押禁見,昨天下午由張花冠、劉炯意、陳明文的妻子廖素惠、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蔡長雄等人共同在嘉義縣創新學院召開記者會,聲援陳明文,公布一封陳明文留給妻子的「遺書」。


陳明文在「遺書」中寫到:他從政30幾年,一生清白,此次以貪汙罪收押禁見,是他一生最大的恥辱與不白,並認這是司法包裝下的政治事件。但他不能受此冤獄,因此絕食抗議。


劉炯意表示,陳明文從11日中午開始絕食,至今已超過50個小時,由於檢察官迄今未找出新事證,因此令陳明文的心情相當沮喪,目前他在看守所內,還是關心縣政,希望法官速審速決。


陳明文絕食的消息得到嘉義看守所確認。嘉義看守所秘書廖文珍表示,所方於11日中午發現陳明文的飯菜剩很多,經戒護人員詢問,陳明文只說胃口不好,由於陳明文的妻子每天都有送飯菜進所,因此所方認為可能陳明文對看守所的伙食不習慣。


直到12日下午,陳明文才跟辯護律師講要絕食,經所方調閱監視錄影帶,果然發現陳明文自11日中午以後即未再進食。


至於律師劉炯意下午公布的陳明文「遺書」一事,廖文珍表示,陳明文在看守所內有戒護人員戒護,律師不可能將任何文件或「遺書」帶出看守所的,至於是不是由陳明文口述、辯護律師筆記,則還有待查證。


廖文珍指出,陳明文昨天的血糖、血壓與心跳也都很正常,至於後續狀況,所方會嚴密關注,如果因長期未進食,而造成體力不支或有生命危險,所方會依照程序強制營養或強制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