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自由時報   台北看守所列為行程之一 高雄本土電台號召北遊 NCC關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4自由時報   

情治單位介入 要求取消行程

〔記者侯承旭、蔡清華/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目前羈押在台北縣土城台北看守所,高雄本土電台號召群眾週六舉行台北一日遊,把台北看守所列為行程之一,此舉不但遭到行政院NCC關切,連情治單位也出面與電台主持人、高市議員鄭新助溝通,希望取消行程。

扁遭羈押後,引起獨派團體強烈反彈,本土電台這幾天湧入不少電話,痛批馬政府白色恐怖、製造台灣對立。身兼電台主持人的高市議員鄭新助號召群眾週六北上土城,目前已經有近二百人報名參加。

行政院NCC日前為此向電台表達關切,指鄭新助於節目邀集民眾北上土城看守所,已違反廣播電視法及集遊法,需向主管機關申請集會遊行後才可公開播送。情治單位也出面與鄭新助溝通,希望取消週六的行程。但鄭新助強調,週六的北上行程是為了感謝聽眾長期支持,特別舉辦台北之旅一日遊,行程包括土城、三峽、鶯歌等,台北看守所也是行程之一,不是集會遊行,情治單位若強力打壓,只會引起更大反彈。

高雄市長陳菊對此表示,剛卸任的國家元首被羈押,對台灣是何等重大的事件,若有人要北上表達關心,也是人之常情。

陳啟昱表示,他將在高雄縣各地舉辦大型演講會,把國民黨的惡行直接訴諸民意,今晚七時於旗山鎮的舊鼓山國小,廿一日在岡山壽天宮舉辦。

扁辦22日辦「咱ㄟ國家」晚會

〔記者蘇永耀、邱燕玲/台北報導〕陳水扁辦公室昨宣布,將以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名義,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台北市圓山公園舉辦晚會,活動訴求為「壓不扁的玫瑰—台灣,咱ㄟ國家」,並已委請台北市黨部代為申請定點集會的場地。

扁創立的凱達格蘭基金會也正透過各管道尋求各社團與民眾支持和參與,定下週召開記者會說明。

對於扁案是否引發社會對立,以及有社團要走上街頭一事,行政院發言人史亞平表示,行政院對司法案件不評論也不干預,她呼籲民眾對司法獨立審判要高度尊重、信任,也請民眾保持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