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大紀元時報  FDA要求扣押所有中國奶製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5大紀元時報  

【記者李天宇、滕冬育/編譯】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11月12日發布進口警報,由於三聚氰胺及三聚氰胺類似物汙染,將在全國範圍內無需檢查而扣留所有從中國進口的牛奶產品、奶品原料和成品含奶食物。該警報反映美國FDA對來自中國奶製品進口的最新指導。


這份由FDA的進口運作和政策部(HFC-170)與食品安全和應用營養中心(HFS-600)推薦發布的警報提出控訴的罪狀包括:一、含偽造的食品添加劑三聚氰胺;二、含不利健康、有危害的有毒物質;三、不適合食品的摻雜品。


從9月中國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起,來自中共官方的消息表明,許多奶製品,包括各種成品中使用的乾奶粉都被汙染。而汙染的奶製品分散在整個中國食品鏈中。


FDA的分析中也發現三聚氰胺和氰尿酸出現在包括糖果和飲料在內的各類奶製品和使用牛奶原料的產品中。除了美國之外,在亞洲、歐洲、澳洲等地至少13個國家發現了食品汙染的報導。另外不斷有不同廠商的不同產品被發現三聚氰胺汙染。


FDA給出指導(GUIDANCE)中指出,各地區可以決定是否要對所有的從中國進口的牛奶產品、牛奶原料和奶製品成品的檢查。適當的監察標準已由FDA設定,任何對有關科學、科學政策、樣品收集、分析、準備或分析方法的諮詢或疑問,可以通過電話301-827-1026向FDA詢問。這份警報適合所有製造商和運輸商。


《財富》:

毒奶毀掉所有中國品牌


本週,美國《財富》雜誌發表了題為《奶粉門毀掉所有中國品牌》的文章。文中稱,中國製造的產品品質差因而無法立足國際市場,中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而完善和健全政策及法律,塑造政府的責任感,對中共而言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文章中稱,在08年北京奧運過後兩週,《財富》雜誌的一項調查顯示,當時有5%的人認為標有「中國製造」會讓商品更暢銷;不過這種「光環效應」並未持續太長時間。隨著9月中旬中國大陸多家知名公司生產的奶粉含有三聚氰胺的消息曝光後,北美人對「中國製造」產品的信心跌到了最低點。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中國製造」的標籤禍及了來自中國的品牌。


全球頂尖的品牌諮詢服務機構Interbrand中國分公司的主任Jonathan Chajet表示,受訪者的反應顯示出中國公司存在的更深層問題——人們不相信中國的社會是透明的。


文章中表示,眾多分析家和評論家開始懷疑當政的中共政府在毒奶粉事件上的監管能力。據新聞報導,中共官員早就知道一些公司並未接受規定的品質和安全監察。專家認為,完善和健全政策及法律,塑造政府的責任感,對中共而言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在這種體制下,中國的公司如何能在國際市場脫穎而出?Interbrand建議他們效仿台灣公司,先打開亞洲和東歐的市場之後,再進入競爭更加激烈的北美和西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