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自由時報   網友提醒:不要亂罵 現在戒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5自由時報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股市名嘴朱成志因為一篇標題有「笨總統」的文章,被金管會下令封口一個月,這件事昨在分析師業界討論得沸沸揚揚,有分析師指出,政府在搞「白色恐怖」,難道未來只能「一言堂」,朱成志事件是政府殺雞儆猴。

這件事在萬寶投顧的討論區中,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打漁郎就說,「朱成志被消音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他洩漏了國家機密,什麼機密呢?就是這三個字『笨總統』」;網友晚風大師則說,「笨總統掩耳盜鈴,以為把叫他笨總統的統統抓起來,笨總統就不笨了,新版國王的新衣。」

對於朱成志被停職一個月,許多分析師受訪前都先表明,「請不要把我的名字曝光」,深怕成為下一個朱成志,但私下都表示,政府擺明是「公報私仇」,因為從來沒有任何一位分析師,「筆誤」被停職,在找不到「正當」條文可以處罰朱成志的情形下,只能雞蛋裡挑骨頭,硬是安插罪名給朱成志,殺一儆百。

其實那篇文章,朱成志根本沒有惡意,大家都知道朱成志非常挺馬英九,只是愛深責切,消遣一下而已,沒想到就被處罰,只能說「民不與官鬥」,未來「拍馬屁效應」會持續擴散。

網友lovecu則說,「阿扁以前怎麼罵他也不會這樣吧」;也有網友聲援,「還是民進黨執政時,比較自由,當時被罵成四不像,也不會有人藉公權力來打壓言論,現在那個姓馬的,好像抹金粉一樣,碰不得的,也說不得的」;最終有網友提醒,「不要亂罵,現在戒嚴」。

但也有網友不想聲援並說,「從選舉前開始,萬寶就是馬前卒,一直吹捧,文章有時候看來真是惡心,現在被主子捅一刀,咎由自取,剛剛好」;另位網友也說,「還說馬當選會上萬點,別人小孩死不完,自做自受不值得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