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自由時報   台灣人覺醒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5自由時報   

原本以為有一份安穩的工作,覺得自己只要安分守己,父親已不在,母親住中部,假日有空載著小孩南北跑,一家人圖個溫飽,到退休應不成問題,哪知,馬政府上台後,這一切全變了,開始憂慮公司往中國投資,然後裁員在台員工或者減薪,一家子就馬上陷入困境了,在中國待過了,所以更害怕一覺醒來新聞報導政府又突襲式的宣告台灣歸共產黨接管了。

小時候住鄉下,雖活在國民黨專制、特權橫行、貪腐的環境,思想被控制了,曾經幾度還跟父親爭辯政府不可能無緣無故抓人,國民黨政府不可能買票,從唸書時對外省權貴各種補助與特權不以為意,只有稱羨他們可以吃的好,用的好,又有補助,當兵更選擇政戰助紂為虐,感覺無上權力可以造就任何恐怖與服從,一直被蒙蔽。

直到就業後才慢慢發現一切,原來移民社會的台灣人為了顧肚子文化,縱使外省權貴與統治者再怎麼樣鄙視、輕蔑台灣人,為了一口飯大家就這樣過了,因為台灣有責任與良心的菁英在二二八被國民黨消滅或打壓了,這是何等的忍耐與無奈啊!

四十五歲了,馬政府現在把生活情境又拉回小學的時候,不禁懼從心生,又看到了外省權貴橫行、傲慢,仁義道德、好話說盡、壞事做絕,肆無忌憚的羞辱台灣人。台灣人一起覺醒吧!

(作者丁志宸  為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