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自由時報   不能罵笨總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5自由時報   

朱成志撰文題目為:「為『笨總統』上一堂信用交易課」,內容提到:「台灣新政府交接後,『呆鳥官員』沒發現老外到自家金庫搬錢,反而在檯面上力倡金融國際化,結果就是外資大賺台股漏洞之財」。

此文竟然被金管會裁罰停止業務執行一個月,原因竟是該篇文章用錯名詞、寫錯數字等微不足道的「小事」,朱先生雖已刊登道歉啟事,但金管會為揣摩上意,替馬先生下「封口令」。

這個案例,財經產業界莫不感到毛骨悚然;讓人覺得,馬英九團隊自己拚經濟無能、施政無方,就只會拿反對意見或反對黨及不同意見的人開刀,實在很像白色恐怖。

君不見這些日子來執政當局對反對人士的壓迫包括︰從只選擇性的抓泛綠前朝官員的特別費,到陳前總統國務機要費、泛綠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嘉義縣長陳明文、雲林縣長蘇治芬到前總統陳水扁的被收押,而筆者相信這些案例只是開一個頭,真正的「新白色恐怖」才正要展開。

(作者陳昭源 為專案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