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大紀元時報  中共港澳工委祕密發展地下黨員
上一頁 向上

20081117大紀元時報  

據香港傳媒披露,中共97前就在香港設立港澳工委,根本就是中共在港的地下黨委,曾有內地人士透露,香港政界、商界、學界、文化界、傳媒界內也有地下黨員,人數隨時以萬計,中共所謂港人治港,實際上是黨人治港,關鍵只在於是公然黨人治港,還是暗地在幕後操控。

前新華社社長許家屯曾經在《九十年代》97年5月號中談到,曾經考慮過97後將共產黨公開化。他的理由是,共產黨和港澳工委「從香港法律來講是非法組織。為什麼能存在?因為背後有強大祖國在那兒。港英沒有辦法。收回主權後,由於共產黨在大陸不僅是公開的,而且是執政黨,那麼共產黨在中國主權之下的香港,若還是地下的、非法的,這怎麼說得過去?當時我考慮的辦法,不外是撤銷,或者變形,或者公開。」
但最終港澳工委沒有撤銷,並從隱身於新華社轉而隱身於中聯辦。

達官貴族都被染「紅」

中共到底發展了哪些共產黨員?香港一位重量級政界人物告訴記者,中共發展的黨員有的滲入很深,甚至包括政府高官都兼具兩種身分。前新華社社長金蕘如去世前曾打電話告知他,所謂三梁:包括梁愛詩、梁振英、梁錦松都是共產黨員。另外,有人懷疑第一任特首董建華也是共產黨員。

曾鈺成的弟弟,現職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曾德成也被認為是地下黨員。《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曾說,中共送曾德成去留學,安排他一直在新聞界工作,後來成為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的總編輯。

中共如何發展地下黨員?蔡泳梅分析有以下途徑:第一是透過左派學校、左派商人吸收黨員,經由經濟界、教育界、國貨公司、文化界、電影製片廠、大學發展,透過一種非常隱祕的方式發展地下黨員。

香港媒體曾披露,80年代《基本法》起草時,《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祕書長毛鈞年是活躍的親北京左派人士,經常以愛國人士身分與不同界別聯繫,今天民主派人士也曾與毛鈞年有來往,覺得他是一名頗為開放,又了解北京的文化界人物,沒有疑心他是中共地下黨員,怎知某次中共召開黨代表大會,有左派報章刊登參加黨代表名單,當中有毛鈞年的名字,這時大家才驚覺這名出身教育界的左派中人,竟然是共產黨員!

第二、滲透非系統,包括香港政府部門、警隊等。特別是97前,中共有宏大的部署發展大量有錢人入黨,香港很多紅頂商人都被發展為黨組織成員。南洋商業銀行創辦人莊世平去年6月去世後就被揭發是「香港的中共地下黨主要領導」,專門負責為中共掌財和融資,曾經受毛澤東、周恩來親自委任接收國民黨在香港的金融產業--位於香港中環的舊中國銀行大廈。時任廣東省人民政府主席的葉劍英更曾委託莊世平,將廣東收兌的5億港元和一批美元祕密運到香港「生息」。

如何辨別中共地下黨員呢?蔡泳梅指出,有的默默無聞的人突然受到中共重用,他的背景就很值得懷疑。「97後新班子的背景都應該認真去查查。比如梁振英,回歸後突然被重用,而且傳是下一任特首候選人,像這種人突然冒出來,實際背後是有名堂的,他在共產黨組織系統裡面安插了重用角色,都是他們有意培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