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自由時報   詛咒別人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7自由時報   

台股跌得慘兮兮,除了全球金融風暴與經濟衰退來襲,造成基本面變差,股市直落而下,不可諱言的,在籌碼面上,外資今年賣超逾五千億元,顯然也是引發台股暴跌的元凶。

外資以投資人贖回為由,不斷賣股求現,看似理由充分,但台股已經跌到四千多點,跌了近六成了,仍在殺股,似乎很難自圓其說。

問題是外資若不惜血本,硬要跳樓大拍賣,虧損由它自己承擔,外人也無從置喙。偏偏外資明明是自己在大賣,造成大盤或個股暴跌,還經常假借專業評估之名,調降指數或個股的評等,一再往下修正。然後在它不計價的拋售下,大盤指數或個股果然跌到它預測的目標,外資便搖身一變成了鐵嘴。

這些外資在調降別人的評等時,雖然穿著專業的外衣,但令人質疑的是,這些國際知名的投資銀行、證商,自己公司經營一片烏煙瘴氣,幾乎要不支倒地,是靠著國家出手援救,才勉強維持一口氣,不致掛掉,實在讓人看不出有何神通廣大的地方。

換言之,這些外資分析師連他們身處其中的公司好壞都看不清楚了,憑什麼去調降別人的評等。這些股市算命仙,連自己即將遭到橫禍都算不準了,竟然還要替別人算命,妄言別人的能力與未來,真是不可思議。

算命仙如果不會算命,至少也會說一些好聽的話,但這些股市算命仙,不但算不準,還要詛咒別人,簡直沒有一點職業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