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大紀元時報  與特呂帕爾對話 鄭恩寵談敏感議題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8大紀元時報  

【記者李真/採訪報導】27日歐洲議會議員赫爾加.特呂帕爾(Helga Truepel)女士造訪了鄭恩寵住家,雙方還交換了對目前中國大陸人權重點議題的看法。特呂帕爾議員開誠布公的對鄭恩寵說道:「我們作為歐洲議會,一直在關注中國大陸人權問題。」

歐議會一直關注中國人權

鄭恩寵說:「她問我知不知道這個訊息,我回答,我本人基本是清楚的,但是中國大陸許多老百姓還不知道。」
「後來她又談到為什麼中國大陸人都感到自己存在嚴重的人權問題,為什麼不起來爭取人權?我說,歐洲政府是民選政府,民選議員,但我們這個政府不是人民選出來的。中共政府在國際上的人權觀念並不代表中國大陸人民本身。」

「她又問我,對中國大陸人權有沒有信心?我說,我本人以及周圍的朋友,對中國大陸人權問題已經甦醒了,我們很清楚,現在包括歐洲議會在內,很多國家的政府不斷的在關注中國大陸人權問題,我們感到一種信心。」
鄭恩寵續說:「中國大陸人權問題的解決,不僅要靠人民本身,也缺少不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和聲援。」

特呂帕爾還提到,歐洲議會有一個工作組常駐中國大陸,和中共人大有交流,而中共人大也有一個工作組常駐歐盟。最近歐盟一個議員把一個歐盟關注的大陸人權衛士的名單,交給中共人大駐歐盟代表,但那個代表居然轉身而走,不接那個名單。

鄭恩寵笑言:「說明他們迴避這個問題,就在和你們歐盟耍無賴。在中國大陸來說,官員和老百姓耍無賴,是家常便飯,請不要見怪。」

特呂帕爾還提到,歐州議會對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支持。鄭恩寵則談到自己對西藏的看法:「我是研究法律的,就我所知道,達賴喇嘛和中共當局在1954年簽訂了17條協議。誰先撕毀了17條?是毛澤東先撕毀了17條。當時講,保持達賴喇嘛和班禪的社會制度不變,解放軍進駐西藏,主要是為了守衛中印邊境,不涉及到西藏事務,但是到了59年後,把共產黨人在漢族地區的過左辦法套在西藏方面,造成達賴的離開。所以西藏問題是中共先撕毀協議的。」

鄭恩寵說,特呂帕爾很驚訝他對西藏問題的開放態度。鄭恩寵則說,在中國大陸持這種觀點的人很多,只不過老百姓沒有渠道講。

法輪功衝破中國柏林牆
親證退黨真實性

被問到為何能夠掌握到外界的訊息時,鄭恩寵說,中共當局對訊息是封鎖的,但是因為有了法輪功發明的突破網路封鎖程式,使得中國大陸人民能夠突破重重封鎖,接觸和了解到海外的訊息。「中國大陸的柏林牆倒塌了。法輪功給我們提供的破網程式,是上帝送給我們的禮物。」鄭恩寵說,特呂帕爾聽到這個訊息非常高興。

「我希望透過我的個案向他們展示真實的中國大陸,希望他們對中國大陸人權提供更大的幫助,打破訊息的封鎖,使每個中國大陸人知道自己的權力。」鄭恩寵說道。

鄭恩寵還向特呂帕爾介紹了自己的歷史,包括自己曾經相信共產黨,但最近公開站出來以真名退出少先隊和共青團。

最後特呂帕爾要求和鄭恩寵合影。被問到將合影公布是否會擔心時,鄭恩寵回答:「我需要以我個人的例子為例,希望讓西方看到真實的中國大陸人權。」

鄭恩寵其後打開窗戶,叫特呂帕爾望下去,看到一大批棚戶。「500萬外地民工,住不起房子,只能住在棚戶區,這就是中國上海的真實人權問題。我還希望你到安徽、四川、河南等地再看看,你會看到中國大陸農民的真實人權狀況。」

對於這次會面的意義,鄭恩寵對記者說:「歐洲議會對中國大陸人權的關注,讓中國大陸人民知道中共當局對國際社會的壓力有所顧忌,否則的話,關於人權的解釋權,又在黨文化下進行解釋,大陸老百姓又聽信了中共的謊言,認為外國的人權不適合於中國大陸,認為中共的人權比國外好,透過這次會面,透過外國社會對中國大陸人權的呼籲,讓中國大陸老百姓認識到人權是普世的價值,不會有國度之分。對於中國大陸老百姓今天人權的覺醒是不可缺少的。」◇

背景介紹

現年58歲的鄭恩寵是中國大陸著名的維權律師,曾為平民代理了500個拆遷訴訟案件。2003年,他代理上海靜安區「東八塊」拆遷案,成功把前「上海首富」周正毅告上了法庭,其後被誣控向境外機構洩露國家機密被定罪,判刑3年。2005年12月9日他獲德國法官協會頒發人權獎。2006年出獄後的他,一直受到中共當局嚴密監控,曾被上海警方數十次傳喚以及數次被抄家、被毆打等,但他仍然致力於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以及揭發以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為首的「上海幫」的貪汙腐敗行罪行。今年11月20日,他以真名宣布退出曾經加入過的中共少先隊和共青團組織,並呼籲更多的人加入「三退」(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大潮。
赫爾加.特呂帕爾(Helga Truepel)是德國籍綠黨歐洲議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