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自由時報   台灣人打台灣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8自由時報   

陳雲林來台期間,惡警們棍棒齊飛打人事件餘波盪漾,加上警方從頭到尾矢口否認侵犯人權情事,更讓社會大眾忿忿不平。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警察人員,絕大多數是出身於台灣中南部的農業縣市,可說都是正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子弟,更諷刺的是,此次公然毆打民眾的警察,不少又是從中南部「勞師動眾」北上,專程為保護陳雲林而來。

基本上警察人員服從上級命令執行勤務並無可厚非,不過卻出現極為矛盾與無奈的景象,心中只有「終極統一」的馬英九當政下,居然授意演成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悲劇。許多被利用「自相殘殺」的警察人員,還渾然不知警民衝突背後的最高層,是個親中色彩濃厚的馬統領導人。

在台灣少數外省族群常常標舉政治人物,不可以政治手段撕裂族群間的和諧,但是馬英九團隊為了陳雲林到台灣,竟然不惜讓台灣的子弟警察來打台灣民眾的暴行發生。由此可見,只要掌握了權力佔盡優勢時,他們才不管什麼族群不族群。
(作者張尚中 為民主電台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