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大紀元時報  不景氣 中國空房近2億平方公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9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中國大陸經濟不景氣態勢愈來愈明顯,房地產業界估計,空置房可能多達2億平方公尺,換算積壓資金初估高達人民幣6,000億元。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表示,按照此前銷售量下滑速度,今年中國商品房空置率有可能將升至1.5億至2億平方公尺左右。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會長聶梅生曾估算,按全國平均房價每一平方公尺3,000元計算,這麼多空置房所占壓的資金將高達6,000億元。


報導表示,面對房市低迷以及房地產業者的資金困局,任志強疾呼,至少應該推出與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力度相當或者更大的房市刺激政策,房地產業才可能渡過難關,主要原因是歷史上迄今還沒有這麼大的房屋空置率。


據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中國大陸全國商品房空置面積1.33億平方公尺,較去年同期增長13.1%。


報導表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在最近發布的2009年宏觀經濟展望研究報告中認為,在目前的成交量下,北京、上海、深圳、廈門、南京、杭州、重慶、哈爾濱等中國大陸15個城市現有的商品房庫存,需要約27個月才能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