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自由時報   「馬分身」A健保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1自由時報   

 

葉金川能夠步步高升不是沒有原因,從他入台北市政府幹衛生局長、副市長到總統府副秘書長、衛生署長,一路走來葉不只扮演救火員角色,更像是馬的分身。

例如我們看到葉署長面對媒體時屢屢「堆滿笑臉」,足可比美馬不時「裝可愛」的鏡頭;看到葉署長大口喝奶吃麵包,有如馬到處吃東西買水果大做政治秀般熟練;碰到政策緊要關頭,不是推說不知道就是退到第二線讓媒體找不到,之前毒奶風波鬧得那麼大、影響那麼深遠,他還好意思說「全台灣只有我一人受傷」,讓人想起紅衫軍期間把台北街頭搞得天翻地覆時馬市長竟然無辜的說「好倒楣」!尤其是葉當過北市衛生局長、副市長,對於市府敗訴卻仍拒繳鉅額健保費知之甚詳,如今換他擔任衛生署長,不積極追討,卻把腦筋動到全民調漲保費上頭,這跟馬總統同樣是患了換了位置就換腦袋的致命毛病。

超高票當選的馬總統,民調只剩二十幾趴,葉還汲汲學當分身,全民看在眼裡,事關健康,恐怕要剉咧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