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大紀元時報  上海維權人士出獄 逾百民眾迎接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2大紀元時報  

【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繼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於日前出獄後,昨天上海維權人士杜陽明與田寶成也同時出獄,約150多位上海訪民在上海谷泉酒店慶祝他們重獲自由,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利,他們相互打氣,並繼續走法律程序共同維權到底。


上海當局因害怕上海訪民齊集在監獄門口,昨天杜陽明與田寶成在半夜被當局偷偷送出監獄。


杜陽明:非人精神折磨永不忘


剛剛出獄的杜陽明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他在安徽白毛嶺監獄始終不認罪並拒絕穿囚衣,不向惡勢力低頭,因而在獄中多次遭受非人折磨。曾被當局剝奪了家人的探視權,並遭到關禁閉的處罰。


杜陽明向記者敘述了他兩年半的監獄生活,他表示,「監獄2、3個月對我搞一次程序,所謂的程序就是整我,所有監獄所用的刑具都對我使用過,雙手反銬就是10天,正面銬17天,最嚴重的是精神折磨,他們這些行為是利用其他的殺人犯等來對付我,像我這麼堅強的人,也被他們折磨的3次自殺,雖然我從死亡的陰影中自己走了出來,但他們對我精神上的折磨影響太深刻,這些人是一群畜生。」


杜陽明今年64歲,因家中房屋被當局強行拆遷而長期上訪,他先後3次遭刑事拘留,並被勞動教養1年6個月。2006年6月2日上海召開「六國峰會」前,在家中被當局拘捕,同年12月18日,被上海市閘北區法院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因其在監獄得不到醫治和吃藥,身體惡化,後被轉到上海南匯監獄服刑。


張翠平:他們活著回來很高興


上海訪民田寶成、張翠平夫婦,原本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他們位於上海閘北區最繁華地段的住房兼店面遭到強拆後,二人因上訪維權而雙雙遭誣陷報復,多年被限制人身自由、拘留、勞動教養、判刑等等迫害,雙雙遭受兩次牢獄之災。


2006年6月2日,上海即將召開「六國蜂會」的前夕,張翠萍第四次到北京上訪被截訪人員截回。7月8日,她再次被勞動教養一年半。田寶成也被當局判刑二年半,在上海青浦監獄服刑。


田寶成入獄後,因拒寫不認罪伏法書,在獄中遭到非人折磨。他說:「讓重刑犯強制我勞動,那些管教根本不把我們當人看,動不動用電警棍,吊起來打你,我不認罪,被他們關了兩個月的嚴管警閉,就像渣滓洞,一天都不讓你吃飯、喝水,早上起來不讓我刷牙,如果你跟他們講理,就用手銬銬你。」


田寶成的妻子張翠平說:「我們都非常高興,最起碼他們活著回來,訪民說為什麼來接你們?就是你們勝利了。我很激動,丈夫回來了,我們會繼續並肩維權,我們一定要討回公道,正義一定會戰勝邪惡。」


上海訪民表示,非常感謝你們在國際上為他們呼籲,他們今天才能生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