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大紀元時報  奇石寶貝的故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2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看上去似無生命,自然形成的石頭,其實是有靈性的,不但蘊藏著很多有趣的、令人遐想的故事,也讓人不禁讚歎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傳「豬乸石」是妖怪化身


 



傳說「豬乸石」是妖怪所變,背上一尺多深的裂縫,是被仙人劉伯溫飛劍腰斬的。(網路圖片)


廣東封開縣漁澇鎮的一塊奇特的巨石,豬嘴、豬眼、豬頭還有豬腿、豬肚、豬屁股一應俱全,維妙維肖。奇石位於封開縣麒麟山與白馬山之間,有一條狹小的隘口叫猿嶺逕。逕內一河兩岸怪石嶙峋,當地人能數出72種象形怪石,故被稱為「猿嶺逕七十二怪」。而以逕口那塊「豬乸石」為最大,所以人們又將猿嶺逕叫做「豬乸逕」。

據當地人介紹,關於這塊「豬乸石」,還有一段「古」。傳說,石頭原是妖怪所變,我們現在所看到的「豬乸石」背上一尺多深的裂縫,是被仙人劉伯溫飛劍腰斬的。


「怕癢」的石頭
 




五、六個小伙子用盡全力推都紋絲不動的巨石上有一個部位,只需用一個小手指輕輕撓它,這塊巨石就會如同怕癢一般輕輕晃動。

(網路圖片)


在重慶石柱土家族自治縣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有一塊千斤巨石,五、六個小伙子用盡全力推都紋絲不動,可在這塊巨石上有一個部位,你只需用一個小手指輕輕撓它,這塊巨石就會如同怕癢一般輕輕晃動。當地人都覺得這塊石頭是神仙所造,具有靈性,才會「怕癢」。難道這塊石頭真的具有靈性?還是其中蘊含著其他奧祕?

生髮的奇石



北京中關村數碼大廈「時尚石吧」收藏的長毛石(大紀元資料室)



一塊看似普普通通的石頭,卻在「頭」頂長出了和人髮幾乎一模一樣的「長髮」。這塊橢圓形的怪石頭,長約30釐米,寬20釐米,高15釐米左右。石頭的下半部像一塊鵝卵石,石體顏色為灰白色,頂部有一層很薄的基質,「長髮」從基質處長出,自然下垂。

據說,這種石頭名叫「長毛石」,產自海灘邊,只要條件適應,怪石的長髮還會繼續生長,令人稱奇。

據了解,這類長毛石目前只有3塊,另外2塊收藏在台灣博物館。業內人士估計,這塊奇石價值1千萬元。

豬叫石




「豬叫石」被世人稱之為「太行第一奇觀」、「千古之謎豬叫石」。(網路圖片)



「豬叫石」位於中國林州市太行大峽谷風景名勝區內的高家台輝伏巖自然村旁,豬叫石也稱「報警石」、「靈通石」、「神石」、「奇石」等,因其發音如豬叫,故稱「豬叫石」。

豬叫石周圍群山環抱,山峰突兀。豬叫石的上方是懸崖峭壁,危崖倒懸如斧劈刀削。豬叫石整體呈紫紅色,體形方正,頭西尾東斜插於山崖下的沃土裡,高3米,寬3米,厚2米,地上裸露4立方米,石縫參差不齊,凹凸部分較多。

傳說豬叫石每逢天下有事,必叫無疑,大事大叫,小事小叫。叫時手摸有微顫之感,近前響動,叫聲嘎然而止,待靜後叫聲復起,其叫聲有動感,像豬在石頭裡邊跑邊叫,聲音忽高忽低,但難以錄音。豬叫石被世人稱之為「太行第一奇觀」、「千古之謎豬叫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