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大紀元時報  中市擬規定 工地設置綠圍籬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3大紀元時報  

台中市環保局響應節能減碳已推動立法,將強制規範一定面積以上的工地必須設置綠圍籬。據估計,屆時每年可減少54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央社)
 


【大紀元訊】響應節能減碳,台中市政府已著手規劃,將在自治條例中強制規範特定建築工地須設置綠圍籬。據市府估計,每年約可減少54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據中央社報導,環保局長李立德說,工地設置綠圍籬既能美化市容,又可阻隔揚塵,同時具有降低噪音及減少二氧化碳的效果,一舉數得。市政府已著手制定相關的自治條例,獲得市議會通過後就會實施。

他指出,依據目前的規劃草案,一定面積以上的工地,面臨道路部分須設置綠圍籬,屆時台中市約有300處工地須依法設置。每處若以長度10公尺、高度1.8公尺計算,台中市每年至少可以降低54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相當於種植4萬5000顆樹。

環保局為減輕工地設置綠圍籬的成本,特別爭取到龍寶建設公司授權,無償提供其專利圍籬,讓其他工地設置時參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