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大紀元時報  2013年前美恐遭生化攻擊巴國是關鍵點
上一頁 向上

20081205大紀元時報  

【記者顧佳韻/編譯】由共和民主兩黨議員組成的防止大規模殺傷武器和恐怖主義擴散委員會3日指出,在2013年前美國可能遭受核武器或生化武器攻擊,其中生化武器的可能性很大。擁有核武的巴基斯坦及境內大批極端組織將是問題的中心。

據美聯社報導,「我們的安全空間正在縮小而不是擴大,」該份報告說。該委員會建議新政府在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內設立一個新職位,專門協調美國情報和外交政策,以制止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擴散。

該報告是由在前佛羅里達參議員葛拉漢(Bob Graham)和前密蘇里州參議員泰倫(Jim Talent)領導撰寫的。該報告認為,恐怖分子目前還缺乏足夠的科技能力,但警告,如果有科學家願意與其分享或是出售相應技術給恐怖份子,製造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並非難事。

「美國應該擔心的不是恐怖分子變成了生物學家,而是生物學家變成了恐怖分子。」報告指出。

生化武器攻擊可能性大於核武

委員會還認為,生化武器比核武或放射性武器更易於得到,因為核設施數量較少且保安措施嚴格。而擁有危險的病原體的實驗室就相對較多,而且很容易就可以進入。

「生化威脅比核武器的威脅大,取得致命病原體、製成生化武器,以氣霧劑形式分發都比盜取或是製造、運輸核武器更容易。」報告說。

美國政府的反擴散行動目前主要集中在防止核武恐怖主義。報告建議,政府將防治生化恐怖主義列為首要大事。

葛拉漢說,炭疽病是最有可能使用的生化武器,但是許多傳染病的威脅也逐漸增加,例如:科學家已經重新造出在20世紀初期,曾奪取全球4,000萬人生命的流行感冒病毒。如果病毒被傳出,目前依舊無法救治。

葛拉漢警告,恐怖分子的步伐加快了,一小撮槍手上週在孟買引發的大規模恐怖攻擊就是很好的例子。

「如果那些人有辦法拿到生化或是核武器,他們會造成比現在大得多的傷亡。」他說。

時間不等人

報告指出,蓋達基地組織是唯一積極希望對美國進行核武攻擊的恐怖組織。他們現在自己不能生產,不得不購買。但是報告警告一旦他們找到了願意為他們服務的工程師或科學家,形勢就會發生變化。

報告說潛在的核武和生化武器恐怖行動在巴基斯坦的活動十分猖獗。

「如果現在畫一張恐怖活動和大規模殺傷武器的地圖,巴基斯坦是這兩張地圖的交匯點。」

事實上委員會成員原預訂訪問巴基斯坦,但他們預訂下榻的伊斯蘭堡萬豪大酒店在他們入住前幾小時被炸彈炸毀。

「時間不等人。美國需要緊急行動。」葛拉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