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大紀元時報  河南招聘會1.7萬大學生擠破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6大紀元時報  

12月4日中國鄭州,一些求職者強行突破安全線,擠進擁擠不堪的就業市場。(AFP)
 

【大紀元訊】4日河南省舉辦了08年的最後一場大型招聘會——1.7萬餘名大學生擠破大門,擁進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搶飯碗。


4日一大早,河南省各個高校趕來參加招聘會的學生,將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周圍的大路擠得水洩不通,動彈不得的過往車輛只好拚命地鳴笛。


上午10時左右,因進場的學生太多,儘管開放了兩層招聘會場,省人才交流中心仍不得不暫時關閉大門,限制應聘者入場。此時,擠在北門口處的人潮,開始騷動。擁擠中,自動伸縮門被擠掉一半,門口處幾輛電動車的外殼被擠爛。


為防止意外發生,工作人員爬上門口的桌子,拿著擴音喇叭一遍遍地提醒應聘者不要再擁擠。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緊急組織20多名工作人員及保安趕到北門口處維持秩序。不少女生實在擠不到跟前,只好往後撤退,稱「明天人少了再來」。


直到中午近1時許,外面的長隊才漸漸縮短。


據招聘方透露,前來應聘的8成多是應屆大學生,而超過5成的應聘者求職盲目,不知道自己會幹啥、能幹啥。


「50% 的學生比較盲目,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會幹什麼。」一家4星級酒店的人事行政總監陳先生說:「比如我們提供的職位中有一個『前台接待』,許多應聘者上來第一句話就是『前台接待』是做啥工作的?我能不能應聘這個職位?」


陳先生表示,半天的時間,他需要一遍一遍地先給每個應聘者講解什麼是「前台接待」。


據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表示,此次招聘會為期3天,202家招聘單位共提供了近7,000個就業崗位。春季大型招聘會定在明年2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