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自由時報   馬下鄉促銷農產 被嗆無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8自由時報   

〔記者李立法、侯千絹/屏東報導〕屏東萬丹鄉綠營人士不滿馬政府在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鎮壓遊行民眾,最近又表明不讓達賴訪台,政治立場嚴重傾向中國,昨天趁著馬英九總統下鄉時,集體在場外拉白布條表達抗議。

萬丹鄉公所及農會共同在萬丹鄉公園舉辦產業嘉年華會,促銷最具代表性的紅豆、稻米及鮮奶,馬英九昨上午南下幫忙推銷,逐一品嚐以紅豆為食材的創意點心,稱讚萬丹紅豆遠近馳名,鼓勵國人支持本土農產。

馬英九表示,雖然經濟不景氣,對人民生活造成影響,但台灣過去也曾面臨過石油危機、亞洲金融風暴,都能安然度過,國人要對台灣有信心。為提升農村經濟,政府已編列一千五百億振興農村方案,協助農村發展產業觀光。

不過在活動會場外面,則有一群不滿馬政府施政表現的綠營人士高舉抗議布條,民進黨籍縣議員盧同協抨擊馬政府執政才半年,台灣便呈現戒嚴狀態,為了討好中國特使陳雲林,不惜以警察和司法暴力鎮壓台灣人民,甚至不讓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台,處處都在向中國輸誠,台灣主權倒退到令人擔憂。

抗議民眾並對馬政府的治國能力表達不滿,批評台灣經濟衰退,失業率增高,劉內閣卻沒有人下台負責,抗議民眾倒豎拇指高喊「下台!」驚動警方舉牌警告,所幸過程理性平和,並未脫序。

馬自爆收到詐騙電郵

另,馬在與中小企業座談時,以切身經驗回應業界對治安惡化的抱怨,他自爆最近也收到詐騙電子郵件,強調警方各項治安工作已見成效,唯獨詐騙案件仍直線攀升。
 

horizontal rule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昨傍晚在高市舉行「主權、人權、護台灣祈禱會」,長老教會批評台灣半年來的主權及人權大倒退,誓言要打造新而獨立的台灣國。

誓言打造新而獨立的台灣國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爆發警民衝突,長老教會發表聲明呼籲馬政府維護人權、顧守主權、慎用政權,昨並南下舉行大型祈禱會。今年適逢世界人權宣言六十週年紀念,祈禱會由宣讀世界人權宣言拉開序幕,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帶領教友祈禱時表示,長老教會在台灣已經一百四十三年,完全認同這塊土地,如今台灣卻是人權被踐踏、司法被操弄、警察暴力橫行,人民活在驚恐之中,懇求上帝賜給人民勇氣,與人民攜手保護台灣,讓台灣邁向新而獨立的國家。

市長陳菊以地主身分與教友們祈禱,陳菊指出,半年來台灣人權及主權受到挑戰,期待透過祈禱能感動上帝,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台灣絕對不能倒。傍晚五點起,教友們分成四大隊,手持燭光繞行中央公園,吟唱「咱是台灣主人」、「台灣翠青」等歌曲,象徵台灣人為了獨立建國將包圍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