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大紀元時報  中國的腫瘤需要標靶治療
上一頁 向上

20081209大紀元時報 

中國大學生找不到工作機會,企業招聘會或就業博覽會的廣場,總會出現人山人海的場面。(Getty Images)
 

☉童文薰
(台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

根據《新華社》報導,11月29日胡錦濤在中共政治局警告說,中國的競爭力和經濟力量受到威脅,金融危機和全球經濟萎縮導致來自國外的需求減少,並導致中國傳統競爭優勢的消失……中共一貫把問題怪到別人頭上,這種惡習正是中共的基因之一。但誰才是問題的禍首?

截至目前為止,中國沒有一間大學能夠擠入全球百大,中國從來沒有掌握產業的關鍵技術。連整合不同業界已經成熟的技術,完成一項商品並進入量產,倚靠的都是台商、港商的經驗。為什麼?因為中共投入教育的經費少得可憐。中國在這卅年來從來沒有什麼「競爭優勢」,中國的優勢只有一項──人多。大量的底層人力,充足了廠商的生產線。

可是中共宣揚著「大國崛起」了,學子們拼命擠入高校,但中國根本沒有這麼多大學生的工作機會。中國社會科學院2009 年《經濟藍皮書》新聞發布會宣告,到2008年底,在中國將有100萬名大學生畢業生無法找到工作。而2009年還有592萬名大學生畢業生面臨畢業即失業的難關。

可憐廣大農民工,為了讓兒女能夠成為人上人,拼盡全家力量,供一個孩子上了大學。然而幾年的辛苦卻無法開花結果,那種絕望的心情,真非筆墨所能形容。能把問題怪到歐美頭上嗎?卅年來中國在全球的產業鏈中一直是最底層的製造業,而製造業需要的只是底層勞工。

世界銀行預測中國2009年經濟增長率降下降到7.5%,蘇格蘭皇家銀行則認為下降到5%的可能性不能被排除。然而中國每年卻需要有至少8%以上的經濟增長率,才能勉強維持東部幾個主要城市的就業率。

《南德意志報》引述中國社科院的估算,2008年中國總計有超過10萬家工廠宣布破產。情況可能更糟,卻還有中共官員在自設的幻境中陶醉著。廣東省委書記槓上溫家寶,說廣東不救無用的中小企業,廣東要的是中央級的國營企業!

不能藏富於民、不願藏富於民,正是中共黨官普遍的心態。央視最近揭開中共大小黨官每年「三公」支出高達9千億人民幣。但根據中共中紀委、公安部、察監部、審計署政府公布的資料顯示,到2007年底中國公務用車為522萬1,755輛。一輛公務車一年的費用含司機工資、保養維修、汽油費、折舊等費用,約為20萬元人民幣,因此,中國公務車費用每年還要再加上1兆又443億元人民幣!

2007年中國財政收入為5兆人民幣,中國歲收接近2/5被中共官員揮霍一空。現在中共聲稱要以4兆投入建設來救經濟。依據過往「大建設必有大貪腐」的慣性,「擴大內需」只會擴大中共的貪瀆。
中共正像是寄生在中國的癌細胞。這些癌細胞正快速吞食著正常的細胞,貪瀆──只是其中一項特徵。中共這個惡性腫瘤,正吸食著中國的養份,摧毀中國的健康。現在治療癌症現在有新方法──標靶治療。要對治中國的問題,一樣可以運用標靶治療。

退黨,就是最溫和有效的方法。標靶治療之後,除去這個寄生腫瘤,中國就能恢復健康;脫去黨組織的束縛,個人則能得到新生。中國共產黨將只是歷史悠久的中國,數千年歲月中一段突變的黑色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