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大紀元時報  人權宣言一甲子 鐵馬環台倡理念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9大紀元時報 

今年是聯合國宣布「世界基本人權宣言」屆滿60週年,「人權環台宣傳活動」以騎腳踏車遊行市區方式,向台中市民宣導人權理念,上百名響應者騎單車,沿著市區道路行進,受到路旁民眾關注。(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今年是聯合國宣布「世界基本人權宣言」屆滿60週年,台中市府響應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人權環台宣傳活動」,7日由副市長蕭家旗帶頭、議員劉士洲、陳成添,以騎腳踏車遊行市區方式,向市民宣導人權理念,上百名響應者騎單車,沿著市區道路行進,受到路旁民眾關注。

主辦單位公民與人權協會表示,透過「鐵馬精神—支持聯合國人權宣言」活動陸續在全台各地舉辦,要讓所有在民主自由地區的人們都能知道,人權與自由的價值與責任,共同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聯合國所制定的「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當天,將由台中市教育處協助推動在台中市立國中、小及高中播放紐約「國際青少年協會YHRI」(Youth for Human Right International)版本的精緻30條人權宣言影帶。以影像代替文字傳達人權理念,加深青少年對人權宣言的實質印象,提升人權教育品質。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青少年人權宣言DVD,提供30條富教育意義的公益人權短片,透過簡明易懂的方式,闡述「世界人權宣言」的精神意涵。人權公益影片已經在全球3千多家電視台被播放,包括國際CNN、國際SKY頻道。

「2008世界人權日」活動將在台北、台中、嘉義、台南和高雄同時舉行,協會表示,這次的活動將藉由紀錄的創造留下國際級成績,有利於向全世界宣布並強調中華民國是個重視人權的國家;不僅人權屬於每一個人,在世界的舞台,台灣絕對擁有與世界各國相同之人民權利。

人權是每一個人的生活基礎,食衣住行育樂,皆是人權涵蓋的領域,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採認世界人權宣言,請求它的會員國公布該宣言,並在無政治的考量下,在各級學校及教育機構裡,傳播、張貼、研讀及解說其內容。「世界人權日」在人類的文明發展及生活上,具有重要的功能與歷史價值。